阿布扎比旅游入旺季 一季度酒店游客增长10%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1:25

  新浪旅游讯 阿联酋阿布扎比旅游局(ADTA)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阿布扎比酒店游客人数较上一季度增加10%,游客入住天数、入住率、酒店收益及逗留时间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一卓越成绩主要归功于过去3个月里在阿联酋安排的各种商务和休闲活动,例如3月28—30日举办的2011年海湾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GIBTM),亚斯岛(Yas hotel)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另无数游客趋之若鹜。阿布扎比旅游局战略政策部主任Lawrence Franklin 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局势不太确定,阿联酋作为一个安全稳定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各国游客的追逐热点。游客的平均逗留时间明显增加——增幅达到了13%,平均逗留时间超过了3晚。”

  阿布扎比旅游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前3个月中,约有510114游客入住阿布扎比的酒店,他们共停留了156万个夜晚,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5%。仅三月份,游客人数就上涨了9%,约180931人入住了阿联酋的酒店。第一季度,阿布扎比的入住率达到了72%——较2010年同期上涨了10% ,而酒店收益则增加了6%,攀升至6.79亿阿联酋迪拉姆(AED)。此外,餐饮板块的收益上升了12%,达到了4.33亿阿联酋迪拉姆。然而第一季度平均房费出现了15%的下跌,这主要是由于阿布扎比涌现了大量新建酒店,导致酒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量增加的酒店客房需要市场一定时间的适应与消化。但无论如何,阿布扎比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市场,它的强势上扬已经有目共睹。

  根据阿布扎比旅游局早先发布的2011年旅游计划,今年阿布扎比计划增建4000间客房,从而使总客房数达到18844间,目标接待游客人次达到200万。同时,到2011年为止,阿布扎比希望能够将目前酒店游客以商务出行为主转变为商务与休闲旅游各占一半的局面。

  据统计,目前英国是阿布扎比最大的海外市场,第一季度游客人数达到37710,较2010年同期增长20%。而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出境游市场,也赢得了阿布扎比旅游局的重视。日前,阿布扎比旅游局已经宣布,将以豪华阵容连续第四年亮相ILTM Asia——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原ALTM)。随着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先后增加和开通赴阿布扎比的直航,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探访阿布扎比的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