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秘鲁马丘比丘:今昔对比旧貌换新颜(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0:26

  3、1915年的马丘比丘:淹没于荒蛮

1915年的马丘比丘:淹没于荒蛮1915年的马丘比丘:淹没于荒蛮

  穆宾汉姆于1912年再次来到这里,这一次他带来了一支考察队,他们在此开始进行发掘工作。随后在1915年他再次短暂造访过这里。

  在他1915年那次旅程中,穆宾汉姆纪录说他很惊讶,这里的灌木藤蔓覆盖他们发掘现场的速度竟是如此之快。

  他写道:“看到一切又几乎复归杂草丛生,我几乎落泪。只有一处建筑还完好的出露出来,但是那上面竟然站着6只猪!当年我们美好的营地,现在只剩下一片狼藉。只能看到古城的很少一部分了。这可真是糟糕透了!”

  4、今天的马丘比丘: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的马丘比丘:世界文化遗产今天的马丘比丘: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1997年,此时可以看到整个人遗址已经经过了大规模的挖掘。早在1983年,马丘比丘重要的历史和考古价值便已经被认识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了世界遗产名录。

  在1912年的马丘比丘之行中,穆宾汉姆和他的小组队员们发掘了一些建筑和寺庙,主要是为了寻找古代手工艺品,尤其是金属器件。

  然而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收获。赫内说,直到居住在这里的印第安人带领他们去看了掩埋在山坡上的地窖,队员们才发现这里的确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地点。

  这些地窖中满是人的骸骨,这让穆宾汉姆开始怀疑马丘比丘是否实际上是一座圣殿,用于向印加人心目中的太阳神Inti祭祀的场所。

  穆宾汉姆得出这一结论的原因部分是因为他错误的认为这些骨骸都属于女性,而印加人会挑选处女杀死,用做向太阳神的祭祀。但是最新的检测已经证明,这些骸骨中有女性也有男性,因此这一结论受到了质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