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秘鲁马丘比丘:今昔对比旧貌换新颜(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0:26

  5、1900年的大门

1900年的大门1900年的大门

  这张照片由穆宾汉姆拍摄,显示的一位当地人坐在马丘比丘古城的入口。

  赫内说:“我希望能以当年穆宾汉姆最初看到这座古城时那样的眼光去审视这座遗迹,在他拍摄的照片里,这座遗迹是如此的让人难以置信,如此地浪漫。”

  印加人为何会建造这样一座城市到现在还是一个谜。不过有一个比较流行的看法是,这里可能是一座15世纪的印加王帕查库提(Pachacuti,1438~1471在位)的皇家休闲处所。

  一位居住在秘鲁首都利马的考古学家圭勒莫·考克(Guillermo Cock)告诉《国家地理》说:“帕查库提和他宫廷中的人每年可能会在这里居住数天,数周或数月。”

  6、2007年的大门

2007年的大门2007年的大门

  这是同一幕在2007年时的情景。

  据考克介绍,现在对马丘比丘地区的考古工作主要是致力于如何对其更好地进行保护。

  他说:“政府将这里保护地很好,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他们几乎没有对这一哥伦布时代之前的遗迹地点进行什么像样的发掘工作。如果你要那样做的话,这座古城的一些区域就必须封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晨风)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相关阅读:推开印加之门 走进神秘的秘鲁

            行走秘鲁 南美神秘印加帝国的访古寻今

            秘鲁:探秘藏在私宅里的黄金博物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