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秘鲁马丘比丘:今昔对比旧貌换新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丘比丘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0:26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马丘比丘是南美洲国家秘鲁境内最著名的历史遗迹之一,是古代印加帝国文化的重要考古场地,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1911年,美国耶鲁大学考古学家希兰· 穆宾汉姆(Hiram Bingham)首先将其公诸于世,经由《国家地理》的大篇幅报道之后,这一遗迹才开始为世人所熟知。

  1、1911年的马丘比丘:印第安人家庭

1911年的马丘比丘:印第安人家庭1911年的马丘比丘:印第安人家庭

  这是一张拍摄于1911年的历史照片,当穆宾汉姆前往秘鲁考察古代印加古城遗址时,他惊奇地发现,包括马丘比丘在内,这些古城并非如他想象中的那样深居密林深处而无人知晓。

  事实上这里甚至还生活着原住民。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博士生克里斯托佛·赫内(Christopher Heaney)介绍说:“1911年7月24日,当他终于攀上山顶,他很惊讶地发现有一个印第安人家庭就生活在这座山头上。”

  事实上,在马丘比丘遗址一带生活着三个印第安人家庭。一位住在这里的印第安男孩带领穆宾汉姆攀上了其它几座山头,通过这一次考察,他对这座15世纪的古老城市第一次有了一个整体印象。

  1911年时,马丘比丘古城的大部分地区满布藤蔓和灌木丛。但是也有一些地方已经被印第安人开垦出来用作农田,种植庄稼。

  赫内说:“这里并非什么失落的世界,这里有着很明显的生活气息。”

  2、今天的马丘比丘:旧貌换新颜

今天的马丘比丘:旧貌换新颜今天的马丘比丘:旧貌换新颜

  今天看到的马丘比丘已经有了一些变化,这些覆盖古城的藤蔓灌木已经没了踪影,而穆宾汉姆当年考察时遇到的印第安人家庭也已经不知去向。当年这些印第安人也并非住在马丘比丘的石屋子里,而是住在附近自己搭建的小木屋里。

  赫内说:“穆宾汉姆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些原住民的生活,因为经过报道之后这片土地的所有人便知道了这里有人居住,于是便可能要求对方支付地租,但是具体是否如此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确实知道的是,在1911年,这里确实居住着3个印第安人家庭。但是到了1915年,这里就只剩下一个印第安家庭了。”

  这户家庭之所以还留在这里是因为秘鲁政府雇佣了他们,作为这座历史遗迹的看护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丘比丘 machu-pichu

马丘比丘被称作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20世纪初,传说在秘鲁安第斯山脉的崇山峻岭中有座神秘古城。西班牙人在长达300多年的殖民统治期间对它一无所知,秘鲁独立后100年里也无人涉足。在400年的时光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