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风情在马赛老港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12日17:35

  马赛老港

  热闹的早鱼市

马赛老港马赛老港

  法国南部地中海边,有一座我们大家久闻其名的马赛市。从巴黎坐火车南下,出了车站,你看到的是与巴黎迥然不同的城市。那不规则的小巷,外墙有点发黑的建筑,色彩不协调的涂鸦,各种肤色的人种,热情爱开玩笑的马赛人⋯⋯

  马赛没有巴黎那种贵族气息,比较平民化。热闹的早鱼市法国南部地中海边,有一座我们大家久闻其名的马赛市。从巴黎坐火车南下,出了车站,你看到的是与巴黎迥然不同的城市。那不规则的小巷,外墙有点发黑的建筑,色彩不协调的涂鸦,各种肤色的人种,热情爱开玩笑的马赛人⋯⋯马赛没有巴黎那种贵族气息,比较平民化。港,老港“跟不上形势”了,于是在城市西部建了新港,老港成为停靠游艇和渔船的地方。

老港广场老港广场
夜幕下的马赛老港夜幕下的马赛老港

  进入老港的广场,一股带着腥味的海风吹来。海上排满了白色的游艇和大小渔船。有的船桅杆很高,连成一排,如手持长枪整装待发的古代将士,威风凛凛。马赛保留了海港鱼市的传统,每天上午,渔民把刚捕来的鱼在鱼市区摆摊出售。

  鱼市紧靠海边,海上是渔船,岸上是一排带有蓝色顶篷的鱼摊。蓝色的塑料筐里盛着银光闪闪的鲱鱼,这是当天清晨渔民刚从海里捕来的。有的摊位较大,没有顶篷,出售的是头天夜里捕来的大鱼。在一张大桌旁,一位皮肤晒得黑里透红的渔民,穿着短裤,用长长的带有锯齿的钢刀把一条比桌子还长的剑鱼的头切下,露出鲜红的肉。顾客可以随意挑选鱼的部位,他把选中的部位切下,用保鲜纸包好,送到顾客手中。

  有的顾客买三文鱼,要求切成片。摊主就用另一把刀,三下两下,薄薄的鱼片切好了,真是麻利!有时,兴致所及,卖鱼的渔民会吆喝几声,声音粗犷、浑厚。马赛人的地方口音很重,常用大舌音代替柔软的小舌音,语调也很怪,听起来像在唱歌,使人忍俊不禁。

  周末,马赛居民常来老港购买新鲜的海鲜,老港周围海鲜店的厨师,占“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优势,也是鱼市的常客。顾客到老港买鱼一是图它的新鲜,二是喜欢这里的氛围。挤在顾客中的,还有很多是前来参观的游客。

  相关阅读:

  做个欧洲贵族 尽享法国美酒文化遗产之旅

  有趣的古城 法国埃兹的花裙子之夏

  法国世遗圣米歇尔山:雄伟建筑下虔诚祈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