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纽伦堡:曾经历阴暗却又见证光明的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腾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0:19

  纽伦堡是座充满爱恨情仇的城市,这里是西门子的发迹地,欧洲的玩具之都,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发生故事的地方,也是美国前犹太籍总理基辛格的故乡。

纽伦堡是座充满爱恨情仇的城市纽伦堡是座充满爱恨情仇的城市
河上的古堡河上的古堡

  但可怜如此一座历史名城却因为希特勒的青睐而成为了罪恶的起点和纳粹的黑木崖,臭名昭著的反犹太纽伦堡法案就出于此,从而拉开了20世纪最血腥的一场种族大屠杀。

那个疯狂的年代和疯狂的人那个疯狂的年代和疯狂的人
火车站前的广场火车站前的广场

  随后盟军的报复性轰炸更是几乎将纽伦堡夷为平地,而纽伦堡审判在短短几十年内又把这座城市推回了风口浪尖,让罪恶在开始的地方走到了终点,纽伦堡也在大起大落后彻底褪去了曾经的光环和荣耀,沦为了一个普通的德国城市。

  图文:赵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腾堡 Gunzenhausen

现在的大教堂依旧保持着当时的外形,内部构造亦未遭损毁,可以说这处古迹是保存得较完好的。雄伟的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体现了阿尔卑斯山一侧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自它落成之日起,它就与教廷王侯的一切紧密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