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萨帆船节:最大巨型帆船吹响扬帆的号角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5日17:48

  从2011年8月11到14日一年一度的帆船周再次来开了吹响了扬帆的号角!

  2011年是巨型帆船的天下,有体积巨大的巨型帆,包括三桅四桅的帆船、双桅横帆小帆船和全造船。汉萨帆船节的游览者可以在公海和码头上亲身经历超过一打的巨帆船队。盛况空前,前所未有。

  在第21届帆船节上,两艘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尚可运行的帆船依旧是最耀眼的明星,它们是90岁船龄的俄罗斯“Sedov”和1926年在加里宁格勒建造的“Kruzenshtern”。在100多米长的船只围成的圆圈里,有一艘波兰的“Dar Mlodziezy”(建造于1982年),虽然年度久远但它同样可供游人在瓦内明德前波罗的海上乘风破浪,如其他众多的近200艘传统帆船和博物馆船一样。

  出席嘉宾最古老的船舶是航行的巨型船帆,“Sörlandet"(1927年),同时归属于挪威大使的帆船,而挪威正好是今年的汉萨帆船赛的伙伴国。在经过不平静的海况数月之后,主办方欣喜地看到,罗斯托克市民和客人们能够领略到教练船”Gorch Fock“的风采,这支海员教练船在过去20年来为德国海军和汉萨城市之间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

  荷兰今年来的是圆滑型号的“Stad Amsterdam”(2000年),而邻国波兰来的,是全造舰“Dar Mlodziezy” (1982年)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她的姊妹船“Mir”(1987年)。而通过绿帆和各种类型的帆船将会展现风采。

  大胆船结接触到““Alexander von Humboldt”的朋友们要同这只帆船告别了。这只105年历史的古老帆船将会被“Alex II”号所取代,“Alex II”这膄帆船将在2011年秋季完成自己的处女航。

  观众们的浓厚兴趣还聚焦上一个游泳电影明星上,在罗斯托克城市港口的开放式舰上展示:“Bounty” (1961),一个传说中的兵变船的翻版,第一次从美国来到罗斯托克。目前没有出现在汉萨帆船节上的巨型船帆队伍将会通过100周年的“Eye of the Wind”(丹麦),德国的“Roald Amundsen”(1952年)和荷兰的“Aphrodite”(1994年),“Mercedes”(2005年),“Morgenster”(2008年),全部的双桅横帆或者三桅帆船„Artemis“ (1926年)来完成。

  传统上,除了在罗斯托克的近250艘船帆外还会有帆船界的“新生儿”,比如在2010年建造的双桅纵帆船“Wylde Swan”(荷兰)或者法国斜桁帆船“Notre-Dame des Flots”(1942年),同样参加也是一种特殊的荣誉,如“Greif”的60周年纪念,这也是该帆船第二十一次参加汉萨帆船赛。当然所谓的“小”帆船在这次帆船赛上也会有所斩获,如从丹麦纳斯特到德国的瓦尔内明德的船帆也会在8月10日的第三届划船比赛进行首演。

  “一起帆行!”是汉萨帆船赛的宣传口号。多达30,000水手,借助丰富多样的有500年海上历史的帆船,在迷人的瓦尔内明德前的波罗的海用各种梦幻的方式使一切变成可能。而观看角度,无论从空中还是海上沿行都是本年度的理想欣赏方式。

  而汉萨帆船节的高潮是梅克伦堡 - 前波莫瑞州的盛大文化节,那里有十多个的舞台和展览,如音乐节期间“年轻的北德爱乐乐团”在梅克伦堡 - 前波莫瑞的大厅207举办的经典2011年演唱会,时间是2011年8月10日;或者聆听北德意志广播电台世界级的音乐会:N – JOY会和Juli、Frida Gold 将在汉萨帆船节的周四夜晚表演。其他的亮点,比如周五晚上的Right Said Fred的登场,或者是周六晚上的Alphaville 和Johannes Oerding精彩表演。在节日的周六依照传统,瓦尔内明德和罗斯托克会同时点燃绚烂焰火。

  汉萨帆船节是帆船爱好者和博物馆帆船的世界两大传统盛大聚会之一。自1991年以来,这个海洋全民节日都在每年八月的第二个周末举行。超过250名参加者用邮轮,渡轮和海事舰艇组成了一场生动的海上世界展览会。每年都会有超过一百万的游客拜访汉萨帆船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