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济州岛做一日海女 爱情树前表白爱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0:52

  时而像素颜清新的邻家女,有时又转过一张鬼脸扮起顽皮小孩。济州岛的性格难以一言以蔽之,用N种玩法能挖掘出N+1种性情来。正如济州岛的地貌一样,东西南北都不一样,不同的角度收获不同的风景。

偶来徒步偶来徒步

  角色扮演:邻家女

  性格关键词:清新、自然、淳朴

  体验玩法:偶来徒步、出海垂钓、休养林登山

  绿丛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乡间小道,济州岛的美就像天生丽质清纯脱俗的农家女,不需要太多的文字渲染,用双眼摄入的美景已经满溢。

  在这样的城市里,你怎舍得走马观花式的搭车游览?不如和我们一起放弃所有交通工具,背上背包换上轻便的衣装和运动鞋,用脚步丈量每一公里的美,在低碳旅程中重获宁静祥和。

  徒步偶来 

  汽车行驶在济州环岛的公路上,一开窗,咸咸的海风便倒灌进来,给湿热的炎夏降了降温。不远处能看到海上稀稀疏疏的几个小岛,在濛濛的水雾中忽隐忽现。车停靠在沿海公路的一处木屋前,就是我们此番偶来徒步之旅的起点。

  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好似乡间农家门口那开满了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济州环岛沿线的多条小道现都被开发成了偶来徒步路线,随处可见背着双肩包徒步的身影,一眼就能分辨是外来游客还是当地人。外来游客抱着期待偶然邂逅的心态,多半走走停停,不时逗逗农家的宠物,或是把自己置身无边海景的背景画里拍个照;而当地人则武装成专业登山者,在登山杖的辅助下大步流星地奔走,把徒步当做健身。

  偶来徒步共开发了18条路线,路程由5公里到20公里不等,由于济州岛是火山活动而形成的,东南西北方向的风景均不相同,这18条路线也各有各的美丽邂逅。有奇岩绝壁亦有温带树林,有原始风貌的溪谷也不乏青葱麦田,那些被小径串联起的片片小屋、凉亭或小店为徒步客们提供了休息场所。走累了不妨坐下来买一碗当地特色的酒酿,或摘几粒野生果子,甜涩浸润心田,在清新湿润的海风中整装再出发。

  Tips:旅行者可以事先在济州偶来网站(www.jejuolle.org)上获知每条线路的特点、难易程度、交通和住宿等必要信息,选择好适合自己的线路。

  舒享休养林

  五年前开发的济州石头文化公园最近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乔来休养林,各种叫不上名字来的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地给大地盖上了一个硕大的绿章。在林中散步,呼吸着晨间的清新空气,听着鸟鸣鸦叫,不免有一种“复得返自然”的心旷神怡。济州当地人乐意把这片休养林当做天然健身场所,周末的清晨三五一群地来林中健走锻炼,在蜿蜒崎岖的小道和乱石杂木间敏捷地穿行。休养林不算太大,我们磕磕碰碰地在林内穿行了近一个小时,已经觉得把这一整年的绿色都阅尽,周身神清气爽,如泡过热水澡一般通体舒畅,实为周末健身的好途径。

  成熟的休养林内配套设施很完善,露营地、住宿木屋、简易饭店等等让全家人能在这里待上一整天。春天来此赏花踏青,夏来避暑,秋之落叶飘零,冬之森林雪景,一年四季美景不断。

  Tips:济州石头文化公园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朝天邑乔来里山119

  电话:(064)710-6631

  门票:5,000韩元

  开放时间: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休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