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公仔游克拉克 赏菲律宾浓郁美式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1日11:10
苏碧湾的土著——矮人族。苏碧湾的土著——矮人族。

  推荐三 与矮人交朋友

  在苏碧湾当地热带雨林中,生活着一群特别的土著——— 矮人族,他们平均身高只有1.5米。克拉克地区传说中的土著矮人族,他们生活的地方据说是菲律宾目前仅存的热带雨林区,几十年前,他们属于还没有“开化”的人类,很多外来人看见他们都要赶快躲起来,因为多数矮人族会随身带着自制弓箭等武器,对陌生人进行攻击。

  这群在越战时期教会美军如何在野外求生的族人,随着菲律宾的社会发展及旅游开发,土著矮人在慢慢变少,他们也开始跟外界通婚,并学习语言文化等。来到他们的“地盘”,矮人族会教你如何在丛林中制作碗、杯、汤匙等器皿,以及在野外就地取火烹煮竹筒饭等技巧,你还可以跟着族人一起穿过热带雨林,看看土著人在丛林之中,如何治病如何巧设陷阱捕捉猎物,足以让你大饱眼福。

  攻略

  交通:乘坐南湖国旅香港包机直飞克拉克只需1.5小时,非常方便。

  住宿:克拉克温泉度假城有多种房型选择,有各种别墅及酒店房型,这里的总统套房不贵,价格相当于国内五星级酒店的高级套房,可以一试。

  购物:如果想购物,芒果干、爆米花及牛仔裤、POLO衫值得买,但也跟在菲律宾其他地区差不多,因为工厂所在地的缘故,LEE及LEVI’S牛仔裤、POLO衫的价格非常便宜。

  美食:这里的饮食中混合了各个国家的风味,其中西班牙和中国的烹饪技术对菲律宾的饮食影响尤为明显。菲律宾也盛产海鲜,其海鲜菜以风味浓郁最为出名,很多菜甚至汤都用醋和大量的大蒜等辛辣调料烹饪,酸辣可口。广东人最熟悉的菲律宾“籍贯”的水果很多,比如菲律宾香蕉、菲律宾芒果等,让人垂涎三尺。每天一杯美味解暑冰冻芒果汁是少不了的。

  消费:菲式推油按摩(1人成行)750Peso/人。

  娱乐:海洋冒险乐园O ceanA d-venture(2人或以上成行):欣赏海洋动物生态及表演,更可自费与海豚一起畅泳,机会难逢。参考:1000Peso/成人,700Peso/小童。

  运动:18洞高尔夫,连球童、球车(2人或以上成行)平日:4000Peso,节假日:4500Peso。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吴颖薇

  图片:由南湖国旅提供

  相关阅读:

  “菲”一般旅行 克拉克误闯美式小镇

  菲律宾游走冷门岛 爱上天堂惬意假期

  在菲律宾宿务吃喝玩乐的四种“享”法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