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温泉养生行 夏日不可错过的美肤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5日16:07

  台中古称“东大墩”,位于台湾岛西部的台中盆地中央,东至旱溪,西邻大雅,南接乌日 、大肚乡,北邻潭子乡。东、西有大坑山、大肚山横亘。四面为台中县所围。被称为台湾最整洁的城市。 

台中-地图台中-地图

  台中市地势北高南低,西面虽濒海,但有山阻隔,很少遭到台风侵害。此外尚有绿川、柳川、梅川穿绕市区,不但能增添市景风光,又能调节气候,因此台中市气候温和,平均气温为二十二点四度,是居住的最佳环境。

泡温泉、洗三温暖是游台湾的一大重头戏。泡温泉、洗三温暖是游台湾的一大重头戏。

  泡温泉、洗三温暖是游台湾的一大重头戏。而台中由于北部有高山,便孕育了温暖的泉水。被明治天皇称赞过的谷关温泉、誉为“世界上最好温泉”的麒麟峰温泉、新兴的日光温泉会馆……有的历史悠久,有的野味十足。每一池温泉都能让赴台游客尽情伸展四肢,在水疗的作用下异常舒适,体味养生之道。

谷关温泉谷关温泉

  天皇崇拜

  谷关温泉依地质分类属于雪山山脉带的变质岩温泉。它位于台湾台中县和平乡博爱村的大甲溪河谷,海拔约800公尺,山壁夹距出“中横第一关”的气势,俨然是西部通往花莲的前哨站,一座座吊桥横跨大甲溪两岸,为这个热闹的驿站残留几许山城遗风。谷关以温泉知名,泉源广泛分布在大甲溪及北侧的稍来溪河床中,“稍来”在泰雅语中即温泉的意思。

  谷关温泉会如此声名大噪,是因为其早在台湾日治时期已有澡堂建立,而日本明治天皇曾经到过谷关洗温泉,且对这里的温泉赞不绝口,并命名为“明治温泉”。传闻明治天皇在洗完谷关温泉后回到日本,皇后便有身孕,之后生下了大正太子,所以又有人称谷关温泉为“生男汤”。之后,由于中横公路的开发,台湾人才赫然发现竟有这么一个温泉天堂,谷关温泉才渐渐地广为人知,成为闻名的温泉旅游胜地。

  这里为提供民众更接近大自然的体验,将以往把温泉水接到旅馆、饭店内的方式改为露天式,同时又在露天温泉池中设置游乐器材,并强调露天温泉池是结合温泉浴、山泉浴及森林浴三浴合一,被台湾观光部门辟为岛内首座“优质温泉渡假村”。

  谷关温泉的泉水清澈,可饮用,水温约48摄氏度到60摄氏度之间,pH值约7.9,含碳酸氢根离子242ppm,钠离子约146ppm,属于中性碳酸氢钠泉,但也含硫化物,因此在温泉区可闻到硫磺味,在这里“泡汤”可对关节炎、神经痛、皮肤病、胃肠不适等患者有帮助,也具有松弛身心的效果。

  自谷关大桥畔沿大甲溪上行约15分钟,可抵一处温泉露头,当地并无开发,仅以石埠围成一个个简单的池子,虽然简陋,但野味十足;溪畔且可露营、烤肉。此温泉由业者命名为“神驹谷”并收费管理。以谷关为休息站,吃吃山产、泡泡温泉,成为大众普遍的玩法。

  除了“泡汤”,当然也得到附近的知名景点走走,像是谷关吊桥、谷关邮局旁的捎来吊桥等至今仍保有原始风味,可以说是谷关的重要地标。而94年开馆的温泉文化馆和馆外的温泉公园也提供一个散步踏青的好去处,泡完汤到此赏景漫步也不失为一种浪漫选择。

  搭乘大众运输的游客从台中市区出发,乘坐往东势、谷关的方向的客运或丰原客运,到谷关的十文溪站下车,谷关温泉离十文溪站约1公里;租车自驾前往的游客可由中山高速公路的丰原交流道下,经丰原市顺着台3线到东势,再转接台8线进入中部横贯公路,途经和平乡、松鹤部落、情人谷等地,前往谷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