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龙疆小镇:守着图恩湖那份隐世纯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13日12:04

  拿通票打折买了上少女峰的票,门票齿轮火车票全包了,算下来要1000元人民币一个人,后来发现这钱花得挺值的。因特拉肯到少女峰有两条路线,一条是Intelaken—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换车)—Kleine Scheidegg(换车)—峰顶;另一条是Interlaken—Zweilutschine—Grindelwald(换车)—Kleine Scheidegg(换车)—峰顶。一般游客都是选择其中的一条上山,另一条下山,可以欣赏不同的视觉效果。

从民宿旁的路边走到图恩湖边。从民宿旁的路边走到图恩湖边。

  少女峰周边地区,有一些宁静的小镇。其中桑德劳嫩(Sundlauenen)就是其中一个。在因特拉肯入住民宿的老板建议去附近的钟乳石洞。他说步行只要20分钟,谁知用了40多分钟。贝尔多斯石钟乳石洞位于图恩湖(Thun)东岸,距因特拉肯很近。历经数百万年时间,大自然创造出了该伟大的奇迹:发出巨大声响的瀑布、狭窄的通道和美丽的钟乳石、石笋……都十分美丽。

  下了山,沿着公路走,才发现公路是建在山崖上的,离湖面还有很高一段距离,看下去还挺危险的,惊涛拍岸的样子。在公路边乱走,发现有指示可以去桑德劳嫩码头,就沿着楼梯下去了。果然有一个小小的码头,木头小房子,这是图恩湖上游船会停靠的一站,可以接驳图恩火车站。

这家人喜欢乌龟这家人喜欢乌龟

  其实从民宿侧门出来,就是那条通往湖边的小路。小路边上有的人家很用心,有的在草坪上开出一片地摆上桌椅喝茶,有的在自己的墙上篱笆上画上乌龟,有的连柴房狗窝都装扮得很漂亮,鲜花什么的更是不用说了。湖边并不是一直有路的,有时还要走进树林绕一段小路再走下来,但是这一路一点都不“寂寞”:小路经过的几乎家家都有小艇,吊起来存放在“船库”里,估计是为了防止湖水的侵蚀。走了一段时间还看到一大片草坪,给人们玩滑翔伞用,不停地看到有人起降,欧洲人可真会享受。选择住因特拉肯郊外而不是市区,是最美丽的意外收获,不然哪能发现湖边那么美呢?

Lungern湖水清得分不清真假Lungern湖水清得分不清真假

  驴友感受

  活得精致又体面

  瑞士小镇的山居生活,让人在繁复世界中明了简单的幸福。小镇上的人们守着纯美山水,和谐相处,同时生活得非常宁静,闲适。同样,人们活得很精致体面,沉醉于美感的体验和创造中。人们专注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宁愿将时间都花在布置房间花园上面,不像我们只是忙着上班。更让人动容的,还在简单生活中又处处有温情。当地人都很热情,见到游客在公车上数站名或者在路口拿着地图,就有人上来问要不要帮忙,人与人之间没什么戒备心。这或许就是幸福的境界吧。

漂亮民宿漂亮民宿

  加油站资讯

  签证:瑞士属申根国家,可申请申根签证。

  交通:建议飞法兰克福,然后德国、奥地利、瑞士联游。欧铁通票可以是在国内买,和机票一起通过国际机票代理购买。购买欧铁通票必须选择相邻的几个国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旅行时间选择7天、9天、15天的票,两个月内有效。在网上订青年旅馆和民宿的时候,有时老板会送一天有效的公车票给客人,可以免费坐公车。在一些公车线路中,有的小站只在乘客有要求时才停车,如果没有人要求停车,就会直接通过,所以需要提前告知司机。

  住宿:可以在booking.com等网站上预订。

  餐饮:在瑞士用餐一般点正餐和饮料两种。饮料菜单和正餐菜单一般是分开的。

  购物:与中国不同,欧洲国家的商店周日、公休日都休息,所以应该特别注意营业时间。每个商店的营业时间可能不一样,一般营业时间从周一到周五为早上9时到下午6时30分,周六营业到下午4时的商店较多。随着地区的不同,营业时间也不尽相同,有的地方在周四或周五会将固定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时。

  文/记者罗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阅读:从皮拉图斯开始最美的瑞士琉森金色环游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