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龙疆小镇:守着图恩湖那份隐世纯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13日12:04

  瑞士之美,人皆知。其实除了因特拉肯等知名的都会区之外,散落在铁路沿线的小村庄非常适合深度游。这里保有瑞士最纯美的风光,可谓隐世之地。 

  驴友档案

  张昀(Sunny),北京大学硕士,现供职于一家外资企业。喜欢旅游和摄影,先后前往德国、奥地利、瑞士、日本、泰国、塞班岛、柬埔寨等地游历。在她看来,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去一些有趣的地方,遇到一些有趣的人,经历一些有趣的事。

图恩湖边图恩湖边

  本期目的地:

  瑞士龙疆、桑德劳嫩

  地理位置:龙疆(Lungern)是位于琉森( Luzern)附近的小镇,而桑德劳嫩(Sundlauenen)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近郊。

Sundlauenen家家有小艇。Sundlauenen家家有小艇。

  龙疆:雪山下的湖光山色

  来瑞士,一定要选乘招牌的黄金线火车游览,从琉森(Luzern)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是黄金线最美丽的一段,其中从琉森(Luzern)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之间有不少美丽的小村庄,以往都是从车窗外远眺,其实,有时间的话可以下车逐站游玩。从琉森出发,约一小时车程,车快到龙疆(Lungern),看见了龙疆湖(Lungernsee),蓝绿色的水,村后是一群雪山,风光相当不错。

Sundlauenen附近的溶洞。Sundlauenen附近的溶洞。

  干脆下车吧,穿过民居往湖边无目的地乱走,只是想着去湖边看看。到湖边的路,看上去没几步,结果走起来还挺远的,尤其是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路。不过这里的民居都很漂亮,有的屋前屋后全是花,有的画着一些小动物,有的在墙上用花体字写自己的姓氏。路边的路标和地图也很清楚,哪个方向是去湖边的,哪条路是自行车路,还有的路口竖了一个卡通小孩子的形象,提示司机附近会有儿童经过。眼看时间不够了,就把行李扔下,从一家人的院子穿过到了湖边,湖水真清啊!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清冽的湖水,非常纯的蓝色,像块宝石一般。旁边的青山倒影在水里,让人分不清哪个是真的山,哪个是倒影。

  又走了几步,听到了水声,原来是条小溪。湖边大片大片长满了青草,空气中弥漫着芳草碧水混合后独特的清新气息。湖中倒映着蓝天白云,远处的青山和岸边金黄的水草,如此和谐秀美的色彩,构成了一幅明信片一样的美丽图片,这一切让人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好像梦中到了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鲜花盛开鲜花盛开

  桑德劳嫩:少女峰下的仙境

  黄金列车每小时一班,游览完龙疆,又上了下一班黄金列车,又经过一片绝美的湖,在布里恩茨(Brienz)站很多人下车,原来从这里可以坐船游湖再到因特拉肯站。黄金列车一线,都提供游船和火车的接驳,无论你从哪个方向过来,琉森还是伯恩,都可以游玩“上帝的左眼和右眼”——布里恩茨湖和图恩湖又不走回头路再到另一端的城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