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皮拉图斯开始最美的瑞士琉森金色环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7月04日10:44

  飞鸟掠过皮拉图斯山顶。皮拉图斯山是在琉森城里抬头可见的、倒映湖面的雪山,在山顶可以眺望阿尔卑斯群山、俯瞰琉森湖,还可望见德国黑森林。

飞鸟掠过皮拉图斯山顶飞鸟掠过皮拉图斯山顶

  一如欧洲众多的古城一般,一条大河(大湖)穿城而过,沿河两岸一字排开的都是自17或者18世纪以来开建的古老建筑,夹杂其间的还有直插云霄的尖顶教堂或者至今依然宏伟的古堡,当然,瑞士琉森所不同的是,这里还有阳光照耀金光闪闪,倒映水中波光粼粼,似乎你随手就可以触摸到的雪山群。

  琉森,这座在拉丁文里称作“光”的城市,号称是瑞士最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最理想的旅游胜地。

卡贝尔廊桥,琉森最知名的地标,它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至今依然是连接琉森新老城的枢纽。卡贝尔廊桥,琉森最知名的地标,它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至今依然是连接琉森新老城的枢纽。

  一路西行,飞过中亚、西亚,飞跃土库曼斯坦,穿过东欧,直到飞机稳稳降落,对于一个有着强烈飞行恐惧症的人来说“飞行秀”真是最好的安抚剂。一直就这么看着飞机上的“飞行秀”,12个小时,从上海飞到了苏黎世。最贴心的还有瑞航飞机上的降落实景影像播放,真是实时高度每分每秒都尽在掌握。心也就静静的静静的,等着,不再会为降落瞬间胡乱想象的恐惧感占据了,真好。当然在这里还想感谢一下瑞航的机长,谢谢他在飞机穿越对流层以及遇到强气流时他会实时地温和也平静地告诉大家,我们的飞机颠簸大概还有5分钟,多么善解人意的温馨体贴啊,安全感,多么重要的东西,油然而生。

  之所以如此絮絮叨叨这一次的飞行体验,全因为这个让我在琉森的停留感受更多,不仅仅是因为透明的蓝色天空,雪山辉映的琉森湖,不仅仅是因为绿草茵茵,五色花盛开的草原和时时映入眼帘的直抵云霄的中世纪教堂的尖尖顶和每一小时就会回荡全城的钟声,一切美好的景致都会因着一份更深刻的安全与祥和体验而更加美妙起来。然后,我真正为咱们居住的这颗蓝色星球感动,世间本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啊。

  之后,我一直这么认为,琉森是静止的,这里的风貌应该就是创世之初的样子,从来未曾改变。

  百科

  琉森亦译卢塞恩(Luzern),是瑞士琉森州的首府,地处瑞士中心,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这座在拉丁文里称作“光”的城市号称是瑞士最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最理想的旅游胜地。历史上众多的著名作家和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大仲马称琉森为“世界最美的蚌壳中的明珠”。在此生活了很久的托尔斯泰写出了同名小说《琉森》,雨果住过的房子至今完好地保存在罗伊斯河北岸。瓦格纳1859年在此完成了《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歌剧,后又创作了《齐格弗里特》田园交响曲,他的传世之作《纽伦堡的诗人》和《诸神的黄昏》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