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皮拉图斯开始最美的瑞士琉森金色环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7月04日10:44
琉森有欧洲最大的交通博物馆“交通之家”,展出的交通工具都是真品。琉森有欧洲最大的交通博物馆“交通之家”,展出的交通工具都是真品。

  方式 琉森湖畔深呼吸、宿醉

  琉森城不大,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常住人口也就7万人,按照我的经验,但凡要去的地方,都是可以散着步去的。5月的瑞士,季节也是刚刚好,草长莺飞,花儿似开未开,时时阳光和煦,春风拂面,走路不流汗,偶有小雨不致湿身,怎一个爽字了得。沿湖开建的小城,湖畔大道就是路标,走错了,找找湖的方向重新来过就是了,再说,还有那么多的特色小店就在你走错的地方静静地候着,说不定,某一个琉森的胜景或者不为大多数人知道的秘密也就在这不经意间被你撞上了,有这样的感觉不也很好么。

  我就是觉得这个小城藏着那么多的秘密,要不怎么有那么多知名不知名的人都为这里流连呢。

  卡贝尔廊桥琉森最知名的地标

  这座初建于1333年,长约200米,横跨在琉森湖上的卡贝尔廊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曾经桥顶镶绘有120幅古画,每幅画下有一首德文题诗,描述着瑞士联邦和琉森的历史,稍微遗憾的是廊桥1993年遭遇火灾,古画毁坏了一大部分,但也更见岁月痕迹。现已修复如初的廊桥依然是连接琉森城的重要交通要道和游人必到之处。

  廊桥一侧都是露天的咖啡馆或者小餐厅,随便找一家坐下来,就可以细品一下午的绿幽幽的清澈见底的琉森湖水,看湖面上慢悠悠游弋的天鹅与不时起舞飞行的水鸭共享着自然的恩赐。所谓岁月静好也就不外如是了。

瑞士最民间的乐器——— 阿尔卑斯长号。瑞士最民间的乐器——— 阿尔卑斯长号。

  豪夫教堂17世纪的管风琴演奏至今

  卡贝尔廊桥笔直地往前延伸过去,就连接了豪夫教堂高高的石阶,从卡贝尔廊桥一路走过去也就有了更加神圣的味道。这是一座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8世纪的教堂,经历十几个世纪的风雨,在不断的损毁重建和修缮中凝结成了今天的样子,穹顶天幕壁画辉煌,一种庄严丝丝入扣地传递出来。

  豪夫教堂最为著名的17世纪制造的4950根风琴管的管风琴一直演奏到今天,至今依然要在每年的琉森夏季音乐节上使用。没有赶上夏季音乐节,但那天我们赶巧听到了这4950根风琴管齐鸣的排练。所以最好的收获往往在意料之外。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