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游天堂 南十字灿烂依旧(2)

喜欢
大字
小字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1:04
热气球热气球

  热气球侧翻事件

  METHVEN是新西兰的热气球圣地。受天气限制,一年里,适合飞热气球的不过五六十天,所以,当天早晨5点,一接到天气晴好的消息,酒店便打来追命夺魂CALL,把我们赶上了去往METHVEN的车。此时,南十字星还在山腰闪耀。

  抵达METHVEN,填完身高体重等资料,套好防止鞋被霜冻打湿的橡胶鞋套,再坐小巴抵达放飞地,月亮还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旁边伴着此生第一次得见的太白金星。一切都要自己动手,在草地上奔来跑去——十几号人合作打开热气球、用两台鼓风机往里头灌气。一切准备停当,天色已经亮透了。

  瓦斯燃起,热气球缓缓上升。戴着雪帽子的库克山、绵延300公里的农场、网状的拉凯亚河,尽收眼底。除了瓦斯燃烧的巨大响声外,四周宁静得难以置信。慢慢降低时,每掠过一片草地,牛羊马都惊得东奔西逃,好像动物大迁徙一般精彩。

  一小时之后的降落,稍稍有些惊险——风突然大了起来,无法在预定地点降落。“我们可以在这里降落吗?”驾驶者朝牧场主大喊。“可以!”话音未落,便是几下猛烈的撞击……停下时,发现,篮子已经侧翻了,我们一个个平悬在里头,手脚并用,狼狈不堪地爬了出来。而前头几米处便是一片树林,如果晚个几秒降落……

  驾驶者早已向牧场主人送上了一瓶香槟,据说这规矩沿袭自英国王室。而我们,也有自助式香槟早餐伺候。开怀畅饮——接下来,还有收热气球的体力活等着呢。

  欢迎到新西兰自驾游

  新西兰国土面积小,跨越的纬度大,短时间内可以观赏和体验的景观非常丰富。

  新西兰是很安全的国家,交通状况也很好,如果你能在上海开车,在新西兰自驾游一定不成问题。南岛和坎特伯雷地区是中国自由行游客特别热衷的地区,南岛的自驾游目前也十分热门:你可以在凯库拉出海看鲸鱼;之后开车前往汉默温泉;然后去西海岸的福克斯和弗朗茨·约瑟夫冰川,新西兰的冰川一直延伸到温带雨林,这种景致在世界上都很少见;之后前往皇后镇,在此,除了欣赏如画的景致,还可体验各种户外运动的刺激。也可以租房车,途中如果遇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房车的营地遍布新西兰上下。

  来源:解放牛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闹妈 摄影/张珺楠

  相关阅读:新西兰霍克斯湾:7天品尝7种人生(组图)

             新西兰行走奥马鲁 重温维多利亚淘金时代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