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游天堂 南十字灿烂依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1:04

  五月末,去新西兰探访震后四个月的基督城。第一晚,便遭遇三场余震,3.5级,只是觉得床轻微摇晃了下,并未理会。第二天一早,去看受损毁最严重的基督城市中心,本以为是满目疮痍,隔离栏里却未见异样,惟独被卸下的教堂尖顶、拱起的马路,仍提醒着那场灾难的真实发生。偶见大堆废墟,都是后来拆掉的。“其实也还好啦,市中心封起来,是要一幢幢建筑慢慢检查。本来在里头上班的,就乐得放假咯。”在当地居住了20多年的导游Samuel回答。据说,基督城现下的旅游状况,并未受多大影响, “基督城周边有太多好玩的东西了”!因为或者,不幸的基督城又是幸运的——当灾难过去,这座城市以它独有的方式,不紧不慢地恢复着。而它一直所珍爱、保护、和谐共处着的大自然,在这时,也成了抚慰心灵的一剂良方。

快乐畅游新西兰快乐畅游新西兰
海鸟的乐园海鸟的乐园

  天堂鸭,独乐乐

  从市中心驾车数分钟,PUNTING ONTHE PARK的绿白相间古老码头,掩映秋色间。登上平底船,沿着静静流过基督城市中心的雅芳河,晒一路暖阳。船夫是古旧的装扮,船也是古旧的,惟一动力是船夫手中那一支撑竿;船娘还为从初夏突然进入深秋的我们,仔细盖上苏格兰格纹羊毛毯。

  撑竿轻轻一点,在水中漾开一纹纹涟漪。船夫解说的醇厚嗓音拂过头顶。芦苇、水草、各种认不清名目的鱼,与一群群肥硕悠游的天堂鸭相安无事。

  所谓“英国以外最英国的城市”,有雅芳河泛舟这一项,足以令人信服。

新西兰观鲸新西兰观鲸

  鲸鱼先生,赏个脸吧

  AKAROA和KAIKOURA,都是距离基督城不过两三个小时车程的小镇。一个,以“与世界上最小的海豚共游”闻名,一个,以“观鲸”著称。

  先去AKAROA。当世界上最小的海豚——身长只有1.2米的赫氏海豚从水面跃起时,船上尖叫声一片。如果季节对,游客可以穿上干式潜水衣,与海豚嬉戏玩耍。海豚若即若离,在距离你一米的近处兜圈圈。想要伸手摸,几乎是不可能的,机敏如海豚,早就遁开。

  如果说AKAROA看海豚是精致小品,那么KAIKOURA的观鲸,则是一出气势磅礴的歌剧。船是特制的,为的是一捕捉到鲸鱼的信号,就能急停。这片水域的常客是抹香鲸,迁徙途中路过此地的还有座头鲸、领航鲸、蓝鲸和南露脊鲸。船长放下声纳,以捕捉抹香鲸的信号,少顷,船上的喇叭里响起“咯哒、咯哒”似打响指般的声音。再一会儿,响声停了,预示着抹香鲸即将浮上水面。不过是几分钟的功夫,先是一条水柱喷起,紧接着,深灰色的抹香鲸的背整个露出了水面。它缓缓移动,边喷水,边游泳,大约20分钟之后,抹香鲸要下潜了。先是做了几个下沉的准备动作,忽然举起一直耷拉在水里的尾巴,掀起一道水帘,倏忽之间,便销声匿迹了。更有“附赠”的节目——抹香鲸下潜后,大群大群的海豚在船边穿梭跳跃,还有少少“体味”的新西兰海狗、能在海上飞足6个月的漂泊信天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