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湾打狗英国领事官邸 见证高雄近百年历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高雄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5日11:20

  关键词:台湾个人游 台湾旅游价格 台湾旅游景点 台湾旅游攻略

  高雄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地方之一,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让高雄成为北京条约之后台湾开放的四个通商口岸之一,从此,高雄经历了将近一百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中国人赶走侵略者,重获独立自由的历史。如今的高雄港,已经成为台湾的第一大综合性港口,见证着台湾的发展。

高雄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高雄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

  想要俯瞰高雄港的美景,位于高雄港北岸鼓山上的打狗英国领事官邸是个不错的地方。为什么被称为“打狗”英国领事官邸呢?这还要从高雄的名字说起。高雄最早是原住民马卡道族的居住地,因盛产竹子得名“takau”,用闽南话念起来发音就是“打狗”,于是“打狗”便成为高雄最早的名称。在日本统治高雄初期,日本人认为“打狗”这个地名不雅,便按日语中“takau”的发音将名字改为“高雄”。

打狗英国领事官邸俯瞰高雄港的美景打狗英国领事官邸俯瞰高雄港的美景

  我们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小港湾,里面停泊着一些游艇和渔船,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而宁静。我大口呼吸着带着大海味道的空气,站在桥上看船来船往。

船来船往船来船往

  1858年天津条约和1860年北京条约签订之后,台湾被迫开放了安平、打狗(高雄)、基隆和淡水4个通商口岸。英国为了拓展自己的经济利益,率先在打狗港的在哨船头海滨设置领事馆办公室,并在小丘上建了一栋西洋式建筑作为官邸。

打狗英国领事官邸打狗英国领事官邸

  打狗英国领事官邸位于高雄港北岸的鼓山上,面对高雄港湾、紧邻陡峭的崖壁,三面环水,地理位置绝佳。

  图文:the_ai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高雄市

高雄市位于台湾南部,西、南面濒临台湾海峡,是台湾第二大都市,有台湾最大的国际港口。高雄港内水不扬波,巨轮进出频繁,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有“港都”之名。有“台湾西湖”美誉的西子湾风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