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湾打狗英国领事官邸 见证高雄近百年历史(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5日11:20
英国领事馆建于1865年英国领事馆建于1865年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于1865年,是台湾目前尚存的西方近代建筑中年代最久远的一栋。1895年甲午战争以后,台湾进入日治时期。1901年,英国政府对领事官邸进行了整修,外墙红砖敷以水泥,以避免空气中海盐成分对砖面的侵蚀,因此现在墙壁上仍然可见残留的灰色水泥。1908年,日本积极建设高雄港,哨船头及其后山均被划入港口要塞范围之内,英国因此放弃了打狗领事馆和领事官邸的使用权。1925年,打狗领事馆由日人接管,改为高雄水产试验所,领事官邸改作高雄海洋观测所。日治时期结束后,这里遭到多次风灾,处处断垣残壁。直至1985年以后,才开始进行修复。1987年,这里开辟为高雄史迹文物馆。

打狗英国领事官邸的建筑风格可谓中西合璧。打狗英国领事官邸的建筑风格可谓中西合璧。

  打狗英国领事官邸的建筑风格可谓中西合璧。从它的外观来看,属于典型的后文艺复兴时代巴洛克式建筑,原设计者为英国人,建筑物的尺寸皆为英制单位。建筑物整体外观的四周外墙有连续的半圆拱,转角处的栱较小而墙柱较大,为稳固结构,转角的砖柱为双柱并立。

小楼依山势而建小楼依山势而建

  小楼依山势而建,从正面看是两层,从侧面看是一层。正面的门口有类似门洞的设置,是为了避免雨水侵入室内。从一层的圆拱形门廊望出去,高雄港的美丽景色跃入眼底。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