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柏林: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美好(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8:20
博物馆之都博物馆之都

  博物馆之都

  柏林有180 多座博物馆,每天可以欣赏到著名艺术大师和艺术新人的作品。每年两次的博物馆长夜、春天的周末画廊展、柏林双年展、艺术之秋、秋季现代艺术交易会以及著名的柏林艺术论坛使柏林在每个季节都有艺术亮点呈现。

  在柏林众多的博物馆中,世界级的收藏包括佩加蒙祭坛、古埃及女王纳夫蒂蒂的半身塑像,以及乔托、卡拉瓦乔、勃鲁盖尔、约瑟夫·波依斯等艺术大师的名作。柏林的博物馆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建筑群,修建于1830 年到1930 年之间,共有老博物馆、老国家艺术画廊、博德博物馆、新博物馆和佩加蒙博物馆五座建筑。1999 年,博物馆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柏林有440 多家画廊,在市中心米特区和北部的弗里德里希海茵区最为集中,6000 多名的艺术家和创意及制作人士生活在这座城市里,使柏林成为国际上艺术创作和艺术品交易的重要场所。为此,柏林也荣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城"的称号。

  柏林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且激动人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任何人都能承担得起并参与进来。无论是博物馆、歌剧、话剧,还是音乐会,柏林为所有游客提供了不同档次的消费选择,而无论哪种消费的体验都是独一无二且惊喜不断的,这就是柏林——文化之都的魅力所在!

  柏林欢迎卡

  柏林拥有十分完善的交通网,公共交通方便快捷。到柏林来旅游,使用柏林欢迎卡必是最佳选择。有了它,就不用再为买票发愁,不管是有轨电车还是公共汽车、是地铁还是轻轨,甚至区域火车,都可以来了就上。柏林欢迎卡也不仅仅是一张车票,使用欢迎卡附带的优惠券,可以在150 多项旅游或文化活动中获得从25% 到50% 不等的优惠。这些活动包括:城市观光游、参观博物馆、观看话剧演出、餐馆进餐、健身及优惠购物等等。欢迎卡的小册子中还有诸多的小贴士和行家建议、有柏林和波茨坦的地图、有地铁和轻轨的轨道交通图。每个月还会有一家合作伙伴提供特别优惠。一张48 小时适用的AB 区欢迎卡仅16.9 欧元。

乘船游柏林乘船游柏林

  乘船游柏林

  有如伦敦有泰晤士河,巴黎有塞纳河,布达佩斯有多瑙河,柏林的施普雷河也如玉带一般蜿蜒穿过整个柏林市区,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柏林是个多水的城市,在地上挖上几米深,就会冒出地下水来。除了施普雷河,这里还有兰德维尔运河、哈弗尔河等多条河道,有万湖、米格尔湖等大大小小的湖泊。

  柏林的水道四通八达,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时间来选择不同的线路乘船浏览。在施普雷河与兰德维尔运河形成的环形水路上,沿河两岸即可途经亚历山大广场的电视塔、柏林红色市政厅、柏林大教堂、博物馆岛,还有包括德国联邦总理府在内的新联邦政府建筑群、世界文化宫、总统府、蒂尔加藤公园、动物园、柏林工业大学以及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波茨坦广场和中国大使馆等柏林重要景点。乘船游柏林,使你不抬足,不迈步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和认识柏林了。

  相关阅读:品味多彩柏林 一日游最佳线路推荐

             勃兰登堡门--柏林的城市标志(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