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特尔茨:倒影在童话世界的湖光小镇(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0日14:06
安静、昏暗的特尔茨,时间仿佛在这里凝固安静、昏暗的特尔茨,时间仿佛在这里凝固

  傍晚,我在街角看到一家亮着灯的小店。店主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儿,她的老家在捷克著名的小镇克鲁姆洛夫,那里游人更多,生意应该更好。我问她为什么不在老家开店,却来到特尔茨?她说,相比于喧闹的老家,她更喜欢安静的特尔茨。在这里可以静心看书,静心制作喜欢的手工。

小镇绝美风光小镇绝美风光

  1992年,特尔茨小镇因为广场上这些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然而,对我来说,更具吸引力的是小镇里周边的几个迷你小湖,是传说中的倒影。

夕阳中,水下水上,小镇一片金黄夕阳中,水下水上,小镇一片金黄

  因为是淡季,我们没有预定也很幸运地找到了湖畔的家庭旅馆。清晨起来,天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风,透过窗子,我终于在湖水中看到完美的另一个小镇。城堡、教堂、民居、小桥,一切都被复制成两份。顾不得吃早餐,我拿起相机就冲进这童话般的风景里。出了家庭旅馆的大门,旁边是一片树林,树荫下、草丛中,不时会发现巨大的蘑菇。静谧间,忽然几只鸭子划水而过,水中的建筑瞬间随着泛起的涟漪摇曳起来。

小镇的保护神圣马尔凯特雕塑小镇的保护神圣马尔凯特雕塑

  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在小镇住一个晚上,这样你才会知道什么是祥和、宁静。到了夜晚,街灯昏暗,街道安静。因为昏暗,你可以看得到天上的银河;因为安静,你可以听得到蟋蟀的鸣叫。走在街道上,只要稍微大点声音说话,你的声音就会在广场和街道间回荡。安静是特尔茨小镇永恒的主题。

  图文:北角山妖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午后狂欢 捷克小镇克罗梅日什城堡花园

            捷克CK小镇:一招一式中流淌的波希米亚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