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特尔茨:倒影在童话世界的湖光小镇(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0日14:06
看不够的倒影看不够的倒影

  小镇给了我们一个如此开心的早晨,还犹豫什么?赶紧加入欢乐的行列吧。在一个卖炸薯片的摊档,我买了一大包薯片。一边等,一边跟摆摊的小伙子聊天,听说我们来自中国,他居然还用中文说你好和谢谢。捧着一大包薯片,走在小镇的石板路上,沐浴在温暖的晨光中,我感到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小镇超大的中心广场小镇超大的中心广场

  似乎每座捷克小镇都有一个超大的中心广场。特尔茨这座摩拉维亚的袖珍小镇也一样。跟小镇的规模比起来,广场简直大得异乎寻常。走过很多欧洲小镇,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小镇广场之一。广场中央是巴洛克风格的玛利亚圣柱,周边则是有着超长拱廊的中世纪民房。这些建筑的外立面都被绘以文艺复兴风格的图画,分外吸引游客的眼光。

小镇广场尽头的城堡小镇广场尽头的城堡

  16世纪中叶,特尔茨当时的领主请来意大利北部的建筑师和泥瓦匠,对小镇进行改造,所以今天保留的建筑以及城堡,明显地留着佛罗伦萨和威尼斯文艺复兴的影子。拱廊的下面,是一字排开的各色小店,十分可爱。逛一逛这些小店,说不定能淘到你喜欢的波西米亚风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