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加勒比海盗 游欧洲人最爱的度假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8日10:23
游轮上享用各国美食游轮上享用各国美食

  蛇形岛三面环海

  ☆墨西哥的坎昆

  坎昆宛如一条蛇,蜿蜒于加勒比海的北部。这里自古就是海盗活动频繁的海域,然而在玛雅语中,坎昆却被赋予了欢乐和幸福的象征。清澈的海水,因其深浅、海底生物情况和阳光照射等原因,呈现出白色、天蓝、深蓝、黑色等多种颜色,晶莹剔透。躺在白色的沙滩上,听着悠扬的加勒比音乐,就算是对着大海发呆,也让人感受到一种属于天堂的幸福。游客也可以登上胡克船长游船,吹着凉爽的海风,体会当年海盗的漂泊生活。

  【资讯加油站】

  购物:大部分情况下机票、酒店甚至外出的各种活动都用美元结算。酒店里换钱也很方便,而且兑换率与银行相差不大。

  气候:地处热带,全年平均气温达27.5度。每年仅有雨、旱两季,7至10月间为雨季。

  寻找失落玛雅文明

  ☆西班牙的梅里达

  距离坎昆不远的梅里达原是玛雅古城蒂奥的所在地。1542年西班牙人蒙特霍率兵到来时,发现蒂奥的石灰岩建筑和罗马风格很相近,整座城市看起来雪白纯美,于是用西班牙国内的“白色之城”梅里达来命名这里。

  漫步街头,你会发现白色之城并非全白。紫色、橙色、鲜绿色、大红色……这些原本运用在童话世界里的斑斓就这样鲜活地出现在眼前。晚上到充满中世纪风情的索卡洛广场酒吧小憩,总能与墨西哥传统的舞蹈和音乐邂逅。

  【资讯加油站】

  小费:小费的金额一般在所付价格的5%-10%左右

  联游:从坎昆前往梅里达,可途经奇琴伊察,欣赏现存较为完整的玛雅古城遗址。行走于库库尔科金字塔、千柱神庙、天文台等古建筑群中,亲身感受玛雅全盛时期的气息。

  二十多公里的白色沙滩

  ☆古巴的巴拉德罗海滩

  这里的海水色彩是有层次的。近的呈青翠色,远的成湛蓝色,至天际的变幽绿色。二十多公里白色沙滩勾勒出加勒比海的经典画面。走在沙滩上,感觉沙子细幼洁白,没有任何杂质。海水清澈得能看到鲜艳的热带鱼绕着足踝游来弋去,亲昵的触碰间人与自然就这样奇妙的和谐共存着。由于巴拉德罗海滩只对游客开放,这里被称为“全古巴最不像古巴的地方,却又是古巴最像天堂的地方”。在这样一处人间天堂,人们可暂时忘却了尘世的烦恼。看日出日落,把所有时间消磨在跟大海的呢喃间,听着风声涛声,简单却是至高的享受境界。

  【资讯加油站】

  气候:平均气温为25摄氏度。5月至10月是雨季,一般在下午有短暂阵雨

  小费:在酒店等场合得到帮助后请打赏小费,一般每次2-3美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