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翁弗勒尔:印象派画家钟情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诺曼底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5月24日09:46

  驴友档案

  徐晓煜,游学于法国巴黎,摄影发烧友,闲暇时游走于欧洲小城镇,享受于深度探访和行摄的生活。

古老而美丽的诺曼底渔港。古老而美丽的诺曼底渔港。

  本期目的地:

  翁弗勒尔

  地理位置:翁弗勒尔是法国诺曼底大区昂日地区的首府,是大西洋边上的一座小小的古城。它坐落在壮观的诺曼底桥所跨越的塞纳河三角洲上, 位于塞纳河出海口左岸,邻近美惠海岸,距离巴黎不到两小时车程。翁弗勒尔还具有河港和海港的双重身份, 是航向加拿大和巴西的起点。

  驴友评点

  翁弗勒尔是个古老而美丽的诺曼底渔港,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很多印象派的画家,如布丹、莫奈等,都曾经到这里写生,让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之都”。

  中世纪古港建筑美

  “翁弗勒尔”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有点陌生,然而这里已经成为当今法国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翁弗勒尔是个古老而美丽的诺曼底渔港,建城逾今千年以上,见到它的第一眼,就可以瞬间感受到它的古意。

翁弗勒尔特色木筋墙古屋。翁弗勒尔特色木筋墙古屋。

  在古色古香的狭窄街道里穿过两边的建筑群,最为特别的就是木筋墙面的古屋。在没有混凝土的时代,翁弗勒尔的先辈们就用粗大的方木构造屋架。古屋的木筋有直有斜,但在力学上很讲究;木架中间填有石块和白灰,屋顶则铺着挡风遮雨的黑色石板,不但十分坚固,而且很美。

  翁弗勒尔城中最著名的建筑就是建于15世纪的圣凯瑟琳教堂,它是法国现存最大的木造教堂。教堂的屋顶就像一艘翻覆的船,建筑内外都由木条搭起。奇异的造型、粗犷的气质,让教堂充满着一种古朴的精神,非常迷人。这样的木制教堂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有一种格外亲切温暖的感觉,虽然没有诸多欧洲教堂的宏伟壮观,却比生硬的石砖教堂更具亲和力。印象派画家中不少人画过这座教堂,而这里不但仍作为教堂使用着,更是收藏印象派大师莫奈作品的主要美术馆之一。

  翁弗勒尔的房子最高不过五层,走在老城区石子铺满的小路上,蜿蜒径途中展露了诸多具诺曼底特色的半木制楼房,不同木条架构成的房子的外观呈现了不同的图案。一些甚至在木条上漆上不同的颜色——简单的方式,就让自己与他人划分开来。窗框上开满了各色花卉,把小城打扮得充满生气。每当圣凯瑟琳教堂的钟声响起,无论你身在哪一条深巷里,都会感到清晰的钟声迎面传来。

  印象派画家钟情地

  翁弗勒尔以聚集诸多印象派画家而知名,来到这里,你会觉得小城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艺术作品。走在位于美惠海岸边上的古城,码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五颜六色的游船树立起如林的桅杆,雪白的海鸥在“林间”自在地飞来飞去。海面上天空的色彩丰富无比,云朵有的深黑如墨,有的白得耀眼,有的明灿如霞。桅杆船涂着鲜明纯厚的油漆,加上岸边各色建筑……这些色彩一起映入海水中,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画。

一家三口在草地上休息。一家三口在草地上休息。

  印象派画家钟情于这美丽的港口风情。如今,仍然有为数众多的写实画家在此调抹颜料,将翁弗勒尔的平和和安宁描绘在画布上。当代画家的作品都展示在旧渔港贝森一栋由17世纪仓库改建的建筑里,布丹美术馆里则收藏着许多印象派在翁弗勒尔所作的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诺曼底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