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奶酪:从最香甜到臭气熏天的妙滋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世界》 | 2011年05月10日11:02

  如果法国真有一种能够为各个阶层所向往的食品的话,那就是奶酪。

奶酪原乡奶酪原乡

  在一个奶酪作坊,我见到了忙碌的索瓦 · 迪朗。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个上午。他说,完成一块奶酪要花三周时间。传统技术每天只能生产三百到四百块奶酪,每块奶酪要用掉两升牛奶。迪朗绕着桌子走着,用长勺把黏稠的鲜奶舀进奶酪模子,小心翼翼地把这些模子填满。这是卡门贝尔奶酪的传统制作工艺,这样的动作在这个作坊保持了百年。

  原乡之味

  卡门贝尔奶酪的出产地,在法国诺曼底卡门贝尔村。这里仿佛古老法国乡村美好生活的再现。几乎看不到人,一座座小农舍散布在山坡草地的尽头。一群诺曼底牛正悠闲地吃草。当它们抬起头来,你会发现它的眼睛里很是温柔。你当然也可以把这个眼神解读成幸福,因为他们的确比关在栏里用饲料喂养的牛幸福。

法国奶酪法国奶酪

  作为对自由的回报,诺曼底牛产的奶比别处的风味更佳。这种牛成年后体重在七八百公斤之间,每年产奶六千升左右,据说是全法国蛋白质含量最丰富的牛奶。而诺曼底所在的法国西南角,是整个六边形国土中畜牧业最发达的地区。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出产好的奶酪。不过,如今卡门贝尔的许多人家已不再制作奶酪,而是饲养奶牛为法国其他地区大的奶酪加工场供奶。

  索瓦 · 迪朗是当地唯一一家用自家农场的牛奶生产卡门贝尔奶酪的农民。他和我们谈起卡门贝尔奶酪的历史:1791年,一位传教士为了逃离革命,从外地逃到这里,被一个叫玛丽 · 阿雷尔的姑娘收容。为报答救命之恩,这名来自布里奶酪产地的传教士将一个奶酪的秘方传给了她。后来,当地人根据秘方研发出卡门贝尔奶酪,这被认为是法国奶酪的象征,也是世界著名的奶酪品牌,据说拿破仑最爱这款奶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