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游走冷门岛 爱上天堂惬意假期(4)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5月04日10:18
皮纳图博山巅的火山湖在峰峦的怀抱中温文尔雅。皮纳图博山巅的火山湖在峰峦的怀抱中温文尔雅。

  皮纳图博火山 喷出仙湖

  1991年之前,皮纳图博火山(Pinatubo)并不知名,直至1991年6月15日,20世纪全球最大的一场火山喷发才让它垂名史册。大量火山灰和岩浆流填满河谷,山峰高度也降低了300多米,700余人伤亡,20万人受灾……天灾过后,当地居民花了整整20年时间,持之以恒地将火山周围2万平方公里的火山灰一一清理干净,使埋在火山灰下约五六米的大地重见天日,“愚公移山”在这里不是传说。

在崎岖颠簸的旅途中,只有四轮驱动车才能大显神通。在崎岖颠簸的旅途中,只有四轮驱动车才能大显神通。

  改掉“坏脾气”的皮纳图博已化作享誉世界的旅游景点,受到背包族一致推崇。我们从酒店到达火山旅游景点是早上8点,朝阳似火,蓝天如靛,先坐上四轮驱动车攀行,车在火山灰路、小溪和鹅卵石上颠簸摇摆,到了车辆无能为力的地方便开始徒步攀援,脚下溪流潺潺,山路崎岖盘旋,两侧石壁如刀劈斧砍。

下山途中,适逢军队在销毁二战时期遗留下的炮弹。下山途中,适逢军队在销毁二战时期遗留下的炮弹。

  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换来的是“会当凌绝顶”的幸福一瞥,习习凉风中,淡蓝的火山湖微微泛黄,静如处子,水温不冷不热,最适合游泳泛舟。难以想象,直径2.5公里的梦之湖,20年前曾是喷烟吐火的火山口。

山脚下的火山温泉。山脚下的火山温泉。

  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山下的水疗城(Pina-thai-tsu),这里竹木青葱、鸟啭虫吟,犹如一座生态园。泡一泡硫磺温泉、做一个火山灰SPA或泥浴,再来一次指压,当入座餐厅,面对香气四溢的各色菲国和韩国菜时,早已神归气定,胃口大开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