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尔玛菲:小镇海滩上的花样年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那不勒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3日11:42

  意大利,那不勒斯,阿玛尔菲小镇,每一个日出日落,每一个没有来由的午后,都在面对地中海发呆,小镇错错落落,依山而建,大教堂就是小镇的中心,山和海之间的生活,完全脱离了时间的束缚。图文:千阳

阿玛尔菲小镇阿玛尔菲小镇

  从那不勒斯重回苏莲托的那一天,依旧是一个艳阳高照,环维苏威小火车开往苏莲托,就差一分钟要开车,我们一头冲上火车,却坐错了车,偏偏这又是一个周末,车次减少,等了很久。

  不过,苏莲托城内,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的目的地,还要转一趟巴士到阿玛尔菲,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兜兜转转,蜿蜒曲折,恰如重归苏莲托的旋律一样婉转悠扬,不下数百个转弯。一边是峭壁,另一边是悬崖,来往的车辆,在车身上磕磕碰碰出了很多道道,这样的路,一点也不让人觉得惧怕,心情只顾得上随着窗外的景色而起起伏伏:阳光倾泻,海水碧蓝,白色的地中海小屋依着山势高低错落,倨傲的俯视在姹紫嫣红的悬崖上,五颜六色的小船一声不吭的漂浮在其中,你会感觉到悬崖上的时间和悬崖下的时间正以不同的速度运转。

  阿尔玛菲,是美国国家地理说的人生必游的50个地方,对于旅行,每个人的定义都会不同,有要壮丽景色的,有要一桌美食的,有要一场艳遇的,到底是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来阿尔玛菲呢?但是,我们来了,没有后悔,这是我们觉得应该一定要来的地方。

  阿尔玛菲:海滩上的花样年华

海滩上的花样年华海滩上的花样年华

  阿尔玛菲小镇,海滩上的花样年华,如果一排排的人坐满了这沙滩椅,会不会很像是露天电影院,大海就是永不落幕的电影?是,他们就生活在电影场景中,所以不必看电影,小镇也没有电影院,只要搬个椅子在室外躺下,你就在电影里了。夕阳渐渐燃烧了天空的时候,海滩上出现一对对的情侣坐在堤上喃喃私语,还有钓鱼的孩子们。

  阿尔玛菲小镇,夕阳潜入了海里,在着宁静的小镇里,夕阳轰轰烈烈的西下,算是惊天动地的,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日出日落,最平凡的事情,在这里都是美不可方物的。

夕阳沉入海底夕阳沉入海底

  阿玛尔菲海岸的海水,随着海岸的深浅,水的颜色从深深的黑兰色到明亮的湖蓝色逐渐变化,覆盖了整个地中海,鲜艳夺目犹如明信片的颜色,蓝色之浓烈,从岩石缝间渗透出来,把阳光反射出了一层的蓝晕,以至于在我们后期整理照片的时候,都感慨,是否需要压暗一些颜色的浓度,以免显得太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那不勒斯 naples

那不勒斯(Napoli)又名拿坡里,是南意大利最大的城市,气候温暖、土地肥沃,还有优良的港口,是意大利最美丽的港口,意大利人曾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但也因此遭致许多外国势力的侵扰,最早是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