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非洲 草原和动物之下的原色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09:26

  乌干达警察警车开道要收费

  从马萨卡医院出来,我们要前往坦桑尼亚与肯尼亚交界处的基西医院。到达坎帕拉已是晚上,必须在此处休息一晚。

  交通的堵塞,加上晚上路况不熟悉,住的地方又没有提前预订好,到晚上8点多,我们还在坎帕拉市区转悠。在一处加油站等候时,碰到了一辆警车,警车上有6名乌干达警察,我们上前询问,结果这6名警察答应开警车送我们到一家华人开的酒店晚餐并住宿。还真没有想到,在非洲会有这样的待遇,前面警车灯闪开道,车上警察荷枪实弹。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送了些小物品与水给他们表示感谢,可他们表示还不够,跟我们索要“money”,经过讨价还价,也由于不懂得当地货币对人民币的兑换值,我们只给了10000乌干达先令,相当于人民币30多元,想想都觉得丢中国人的面子,6个警察那么大张旗鼓地护送我们,我们却只给了那么点钱,要是时光可以倒回,我们愿意给每一位警察10000先令。

  出行攻略

  住宿:在内罗毕可选择住在5星级酒店———SafariPark Ho-tel,该酒店距离内罗毕市区15分钟车程(不堵车的情况下),是韩国人开的,酒店环境很不错,晚上还可就近去旁边吃烧烤。

  特产:红茶、咖啡可带一些作为手信送亲朋好友,要是不嫌重的话,可带当地特产黑木雕,一种比较有名的木头,雕刻成各种动物形状。

  >>联游推荐

  到《走出非洲》的作者故居看看

  “I have afarm inAfrica……”相信看过改编自小说《走出非洲》同名电影的人会记得这句经典而伤感的独白。

  内罗毕的凯伦区如今已是当地富人区,而在该区最著名的当属凯伦庄园。凯伦,因写了自传体小说《走出非洲》而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庄园内至今还保留着凯伦当年生活的起居摆设,其当年穿过的狩猎装与马靴等都在,后花园是不错的拍照地。乘坐111路公交车可到达该景点。

  到纳库鲁国家公园看火烈鸟

  前往基苏木的路上会经过肯尼亚裂谷省省会纳库鲁。纳库鲁镇,是为保护禽鸟而专门建立的公园。湖处于火山带,湖水盐碱度较高,适宜作为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生长,所以纳库鲁湖以火烈鸟闻名于世,达220万只之多,据说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三分之二,喜欢火烈鸟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该景点,此外,该园中还有约450种禽鸟,观赏火烈鸟的最佳时间为每年年底至次年3月份左右。另外,还可观赏到非常稀有的白犀牛等动物。

  寻找尼罗河的源头

  维多利亚湖是世界上最长河流尼罗河的源头。维多利亚湖不仅滋润着美丽的爱情故事,与当时的英国女王有关;还是圣雄甘地一生梦想到达却未能如愿之处,湖岸边有甘地的纪念雕像。乘船游湖是最佳选择方式,或到湖边生活的当地人家中,倾听他们从小在湖里摸爬滚打的故事。从乌干达的金贾位到湖边很方便,距离市区10多公里的车程。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徐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