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非洲 草原和动物之下的原色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罗毕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09:26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非洲之行。也许很多人从踏上非洲大地那一刻开始,内心深处所兴奋的定是即将拥抱的非洲大草原以及大草原上的动物们。而我们一行,兴奋与感动之情兼具。

灿烂的笑容灿烂的笑容

  >>线路进程

  第1站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英殖民地欧洲风格浓郁

  经过差不多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内罗毕是马赛语“清凉的水”的意思,据说这里虽靠近赤道,但平均海拔1000多米至2000多米不等,炎热一词不属于这里,常年气温在15℃-25℃之间。

  内罗毕有两大现象让人印象深刻。一是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选择步行,普通民众装束的、西装革履拎公文包的、小商小贩等,据说因为当地打工收入低,他们为了节省交通费而选择步行,并且会经常性走上个把小时;另外,这里的塞车程度绝不亚于中国大城市,我们去酒店的路上,10公里左右的路程,塞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

  肯尼亚以前是英殖民地,所以很多生活习惯都与欧洲类似。譬如内罗毕市中心一般只有写字楼与宾馆酒店等公共设施,市民则居住在郊区;吃饭则主要用刀叉与盘子,没有碗一说,中餐馆除外;其公共交通则是小型公共汽车,有点像大一点的面包车改装成的,售票员手上都会拿着一块牌子,牌子上面有数字,据说每个地区都以一个号码代表,即类似国内的公交站牌上的行车路线,乘客按照号码选择搭乘。

  第2站

  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医疗设备简陋条件恶劣

非洲孩童非洲孩童

  基苏木区医院与沙巴撒眼科医院是我们此行做白内障手术选择的其中两家医院,虽处于同一个城市,两家医院的环境却有天壤之别。

  基苏木区医院位于市区,整体感觉像一个工地,可能是正在改造当中,还在服务着的医疗室条件很差,房屋的外墙颜色也显得陈旧,幸运的是这里有华人餐馆送餐,饮食条件较为优越。

  沙巴撒眼科医院,单纯从外观看的话,很像一个花园或者高级疗养院,位于郊区,医院不大,绿化非常好。但别被表面蒙蔽了,这里所谓的病房、手术室非常简陋,没有空调,到处都是蚊虫叮咬,眼疾患者很多,老人孩子都被安排在一个大房间里,地上也躺满了病人,湿热天气下的汗酸味,还有一些病人身上的特殊味道,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条件十分艰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罗毕 Nairobi

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也是非洲的大城市之一,人口约有200万。内罗毕的命名是由当地马赛族的话Enkarenairobi(“冰水”)而来的。内罗毕成立于1899年,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南方城市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