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非洲 草原和动物之下的原色生活(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09:26

  第3站

  乌干达小乡村科格罗见到了奥巴马的祖母

奥巴马的祖母。奥巴马的祖母。

  离开基苏木,我们驱车前往乌干达坎帕拉地区。距离基苏木市区60多公里的一个小乡村,名为科格罗。该乡村以前一直默默无名,直到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据说科格罗是奥巴马以及其亲人的生长地,而奥巴马的祖母以及叔叔、姑姑等家人还一直生活在这里。

  一进入该乡村,很多标识牌立在道路两边,指示着奥巴马祖母的住处如何走。其祖母居所整体像个乡村小别墅,屋子不大,周围种满花草,牛羊遍地,一道大门进出,旁边还有守卫,大门上标着其祖母接见游客的时间,并且还必须提前预约。

  经过稍长时间的沟通,其祖母才决定接见我们。据说老人家90岁高龄了,不会说英语,沟通时要靠其儿子,也就是奥巴马的叔叔来翻译。这位美国总统的祖母现在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与到访游客见面。此外,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屋里,除了腿脚不是很方便,关节疼痛,其他身体状况均还不错。奥巴马的叔叔与姑姑在此照顾着她。

  第4站

  乌干达马萨卡医院看到了非洲人极其文明的一面

  告别奥巴马祖母我们继续上路。

  乌干达马萨卡医院在一个小镇上,环境更加让人赏心悦目。医院建设在小山腰上,呈阶梯形状的医院建筑被花草树木环绕着,站在医院外面,可远眺到周边优越的生活环境,安静的小镇,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与自然。

  在这里,我看到了非洲人极其文明的一面,医院门外,坐着上百号病人,但丝毫不见秩序混乱,并异常安静,他们就那样安静地坐着,不吵也不闹,等待着被医生叫到,即使外面天气多变,一会阳光强烈,一会又下起雨来。

  第5站

  肯尼亚边陲小镇基西基西医院的窗户还在漏风

  基西是肯尼亚的边陲小镇,位于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交界处。基西医院的患者全部来自坦桑尼亚。

  这里的医疗条件更加艰苦,吃住条件都比想象中还要差。医院的窗户还在漏风,天气炎热,空调是肯定没有的,我们还必须穿着长袖长裤来防止蚊虫叮咬带来的传染病,捂得贴身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在这里,只能吃到当地一种以土豆泥为主的糊状食物,说实话,颜色和口味都让人难以接受。

  >>非洲见闻

  非洲女人头顶整片天

头顶整片天的非洲女人。头顶整片天的非洲女人。

  几天的生活下来,我发现,生活在乡下的非洲男人比中国男人更大男子主义,甚至是不负家庭责任。在非洲男人眼里,生孩子、养孩子、建造房屋等,都是女人的事情,与男人没有多大关系。他们也从来不会去考虑积蓄问题,不会考虑合理花钱,每个月几乎是“月光族”,而且钱基本上都花在自己身上,孩子生了好几个,抚养孩子的重担却落在女人身上。

  所以一路上见到非洲女人身边带着好几个小孩,而男人则独自“潇洒”。女人头上顶着东西,怀里抱着小孩,屁股后面还跟着一两个的场景就更不足为怪了,因为非洲女人头上顶着整片天。

  在乡村公路上驱车,路的两边可看到很多矮小、狭窄的小屋子,非洲小孩也从小就懂得跟游客打招呼,打招呼的目的是索要物品。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