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缅甸失落之城 日出蒲甘的美色震撼(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华夏商旅》 | 2011年04月12日16:02

  落日时分的蒲甘是肃穆的,没了早前游人如织的景象,安静极了。悠然地坐在千年前的石块上,微风吹拂,这时的蒲甘异常凄美。极目远眺,景色令人陶醉。只见广阔的绿色原野上,伊洛瓦底江弯弯曲曲,宛若长蛇在附近游过,河水反照出夕阳的光辉。

  黄昏时的蒲甘异常美丽,成千上万的佛塔都涂上了一层余晖,在绿色的原野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影子。渐渐地,天空的彩云转成红色,天地间都笼罩在晚霞绚丽的色彩当中。远处的白云在看似凝固中变幻着,斜阳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剪影中,蒲甘的四周都被镀上了层层金边。最后,落霞于血红中划过一缕紫色,千年的蒲甘隐没在其中。日出日落,斗转星移,只有岁月和静静的蒲甘在向我们诉说着永恒。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便不枉蒲甘之行了。

  美丽在这片土地上盛开,对宗教虔诚的国王千年前成就了今天的伟大。美丽又在这片土地被遗忘,只剩下2000多座古塔。可古塔苍老的姿态,在荒草里别样端庄。只一眼,今生难忘。

蒲甘蒲甘

  【旅游提示】

  前往蒲甘的方式

  飞机:游客都是先抵达首都仰光,再前往其他城市。搭乘内陆班机是游览缅甸最快速、最舒适,也最昂贵的方式,并且在缅甸的各个城市都有班机飞往蒲甘。国营的缅甸航空在国际上的安全纪录很差,较值得信赖的是私营的仰光航空和曼德勒航空。

  游览蒲甘的方式

  马车:乘马车游蒲甘是最浪漫的游览方式,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也最方便,因为马车夫会帮你安排景点。一天约6美元,可坐4人,分担费用,其实十分划算。

  自行车:旅社都有自行车出租,1美元一天,自由自在。冲下斜坡,快速穿梭在巨型仙人掌之间,肯定比乘任何过山车还来得惊险。不过,骑自行车要考验体力,因为一旦陷入沙地,就会变得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住宿

  蒲甘北面8公里处的良乌镇是蒲甘的交通枢纽和游客集散地,几条小街集中了许多廉价旅馆和各种餐馆。蒲甘古城里唯一的旅馆,背靠古塔,前依伊洛瓦底江,江边入夜,每每有捉鱼的小船悄无声息地从水草中驶过,这里是连画都不及它美的地方。房间内一切家具陈设是缅甸特产的柚木,名贵又朴素,30美元一晚,不住是极大的遗憾。

  【更多缅甸美景

夕阳之颠 佛国缅甸的无限风光

夕阳中,大金塔在天际中凿出优美的轮廓,身后一轮火红的圆日,就这样静静地沉下去,面前的皇家湖,金黄色的云彩已将宽阔的湖面映照成金色,不久,“落日熔金”又转成了鲜红的彩霞,刹那天地间已被彩霞的红色笼罩……[详细]

缅甸曼德勒 穷也穷得有格调(组图)

曼德勒,缅甸第二大城市,是个破烂得自有格调的地方。缅甸的城市肯定是破败的,不论是首都仰光,还是曾经的王都曼德勒。下过雨,街道坑坑洼洼……[详细]

缅甸乌本桥: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

每一次旅行,每一次徘徊的不忍离去,每一次驻足的心灵拥抱,都是唯一和不可替代的。于是,我依然冒昧地写着我的乌本桥,表达我眼睛里的乌本桥。从英瓦赶到阿玛拉布拉乌本桥,已是下午……[详细]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