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曼德勒 穷也穷得有格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缅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6日09:46

1
曼德勒是个破烂得自有格调的地方。

曼德勒,缅甸第二大城市,是个破烂得自有格调的地方。缅甸的城市肯定是破败的,不论是首都仰光,还是曾经的王都曼德勒。(有一个地方崭新:新首都内比都。我们经过它时正是半夜,路灯通亮,街道宽敞,一个人不见,死气沉沉。)

2
集市上坑坑洼洼

旧王都的劲头,我说不好。下过雨,街道坑坑洼洼,积出些水,穿着夹脚拖鞋走几步,脚趾缝里全是泥;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楼、灰翅膀的鸽子、看灰报纸的人,和着雨水,冷丝丝的,像是马上要生出毛茸茸的苔藓。

整个城市仿佛在说,你们好你们的吧,我就是这样!

1
缅甸孩子在大篷车上玩耍

从仰光到曼德勒,坐的是大巴。很少有外国人能坐得上大巴,大巴票通常不卖给外国人。我们请当地的旅行社帮忙买了票。飞机票是贵的,因为有军政府要养。一路上,车上的乘客被检查了好几次,不知为什么,大家乖乖下车。一位在仰光读书的大学生说,以往查得更严。

自制的彩车
自制的彩车

极冷的空调车跑了一夜,中间停下来吃了一次饭,上了一回厕所。我和另一女生搂在一起,头上包着T恤,身上盖着唯一一件冲锋衣,实在是冷。凌晨时,在某个黑摸摸的小镇停下,大家去一口大水池里舀水,水是温的,用来刷牙。每人发了条带香味的小毛巾,包在塑料袋里,擦脸用。集体洗脸刷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缅甸 Myanmar

缅甸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该国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