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梦的碎片 一叶轻舟荡漾越南中部(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4月11日10:57
圣母教堂圣母教堂

  会安潮州会馆、福建会馆是汉地遗风的原汁原味。而她,活脱脱地是从古籍中走出来的。身着及膝奥黛的越南女子,苗条挺拔、娴静中透着不羁。修长的身材、乌黑的披肩长发散发着优雅的古典之美。

汉地遗风汉地遗风

  入夜,小舟划过静静伫立怀河两岸的会安古街,经过那些中式的庭院和法式小楼。

小舟划过静静伫立怀河两岸的会安古街小舟划过静静伫立怀河两岸的会安古街

  人流褪去,潮湿空气孕育的茂密植物仿佛都在窃窃私语,灯火摇曳中,街角那勾头画脸的传统戏剧正在古老的戏台上上演,似乎时光凝固。(《世界》)

  【越南旅游贴士】

  时差:越南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晚1小时。

  最佳旅游时间:越南干、雨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23-27℃。11月至翌年4月为干季,5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2月,是越南最美丽的季节,也是去越南旅游的最合适时节。

  货币:越南全国统一使用由越南国家银行发行的越南盾。越南北部如河内可以使用人民币,越南南部等地最好使用美金或越南盾,多数商店可以使用信用卡。旅游支票可以到银行换成越币,收手续费1。外币可以到银行、宾馆的换币台,宝金、宝石店换成越币。离开越南以前,客人没用完的越币可以在机场换币台换成外币。

  通讯:中国GSM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的在越南可以使用,也可以购买越南当地全国通用的GSM卡。

  电压:越南的电压是220伏,插座是德国标准的两脚圆型插座。

  住宿:越南有许多宾馆和客栈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服务,在大城市有较多酒店已达国际标准。

  相关阅读:水上木偶戏 世界独有的越南国粹(组图)

             年假越南自由行 旅游达人的吃住行攻略

             氤氲而去的迷人香气 越南越时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