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越南自由行 旅游达人的吃住行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南方网 | 2011年02月18日10:34

  “旅行对我而言就是放松身心,远离工作。旅行观这个东西很抽象,也很难说清楚。其实我就是喜欢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感受一下别样的景观和风土人情。”

  每年,旅行达人阿黎都会找一个地方来消耗一下不长不短的年假,这次他和太太选择了越南。“这里的水果很新鲜,这里的物价很便宜,这里的景色很美。”对于惯于经济出行的阿黎夫妇来说,越南的确是个便宜实惠而又不失特色的消耗地。

越南印象越南印象

  越南印象

  理想的自由行胜地

  这次越南之行,阿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做一份详尽的攻略“随便在网上找了些攻略和游记,从其中获得的信息好像真的没有很吸引人的东西。不过想想这样也好,期望不高的心态是适合最放松的休假的。”就这样,阿黎和太太向越南进发了。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太详尽的准备,阿黎和太太在越南发现了很多意外和惊喜。

  “越南的摩托车很多,汽车相对很少,偶尔在加油站可以看到几辆。我太太说,马路上的摩托车就像小虾米,汽车像鱼,远远看起来感觉就是一群群的虾米拥着鱼在游动,这个景象很好玩。”

  正因为随处可见的摩托车,在旅店老板的鼓动下,阿黎生平第一次学会了骑摩托。“老板说给我找个好开的,点火启动的,适应了几分钟,大胆上路。不过还是建议第一次开摩托不要在大叻,这里地形高低起伏,转弯加上下坡确实难度较大。”

  阿黎说,最让他们记忆深刻的景点之一就是越南的教堂文化了。到越南一定要体验一下以浪漫而著称的法国人在这里留下的宗教和咖啡。除了优美的景色,阿黎还是最爱这里便宜而新鲜的水果和海鲜。

  “总体而言,越南是个安全的旅游目的地,是个值得去亲身体会的国家,是个需要多花些时间去了解的国家,更是个适合自由旅行的国家。”阿黎如是评价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