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梦的碎片 一叶轻舟荡漾越南中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世界》 | 2011年04月11日10:57

  沿1号公路,车一路前行。从顺化到岘港、继续向南到会安。在旅途中一一拾起的,是梦的碎片。仿佛万花筒一般,那些遗落千年的过去,竟然似曾相识又无比璀璨。三朝古都,古老皇城,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青葱般翠绿、如烟如雾的黛色青山,伴着香江碧水,人世的喧嚣和别处的安宁竟然水乳交融、了无痕迹。

香江碧水香江碧水

  未被现代文明全部侵蚀的纯净、嘈杂而沸腾的世俗生活时时刻刻在这里上演。摇曳小舟划入码头,载着收获,也载着渔家的满心欢喜。嘈杂的叫卖与熟人间的寒暄声让集市在瞬间火热起来。甚至潮湿溽热、飘散着海水味道的空气里,竟也回荡着婉转悠然的传统越南小调。

嘈杂而沸腾的世俗生活嘈杂而沸腾的世俗生活

  清晨,黛色山峦笼罩在轻纱缥缈的薄雾中,是略带神秘却又让人平静的神奇色彩。云开雾散时,衣裙生姿,画船摇曳,秀美的全部含义不就是这幅中南半岛的山河画卷么?

黛色山峦笼罩在轻纱缥缈的薄雾中黛色山峦笼罩在轻纱缥缈的薄雾中

  岘港古老的圣母教堂是可以触摸的历史,宏伟的阮朝王城与皇陵是顺化似曾相识的辉煌过去。香江烟雨迷蒙如幻境陡然而生,街市的喧嚣和农人的恬淡相映成趣。两种不同文化的交融,赋予这片土地独特的魔力,让人不由自主放慢脚步,随着这些古城的步调呼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