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 不只是一座小镇那么简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好望角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3月28日09:34

  Town在英语里是“小城镇”之意,然而对于开普敦(Cape Town)无疑是个例外。这座南非的立法首都和第二大城市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印度洋与大西洋在此交汇,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万千气象和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繁复的历史篇章更沉淀了非洲与欧洲殖民地色彩并存的多元文化,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城市”。

开普敦-不只是一座小镇开普敦-不只是一座小镇

  好望角——来自非洲最南端的明信片

  好望角的名字本身就是一段精彩跌宕的故事。如今,游客可乘有轨电车直达山顶,远瞰岬角全貌,但见惊涛拍岸,海鸥盘旋,无垠的大西洋海面暗蓝深邃,翻滚着白浪点点。

据说在写好的明信片上亲手加盖纪念章,你的祝愿就会实现。据说在写好的明信片上亲手加盖纪念章,你的祝愿就会实现。

  寄回几张纪念明信片,是每位游人造访此地的“必修课”:你可以在山顶的纪念品商店选几款心仪样式,为家人、朋友、恋人或自己写上祝愿,投入电车站边的红色邮筒——此刻,我能体会到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篇的涵义:“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桌山——于“上帝餐桌”俯瞰开普敦全景

桌山脚下维多利亚港口桌山脚下维多利亚港口

  开普敦前拥浪花朵朵,背枕的便是延绵数里、形似巨大长条桌的桌山。山顶如刀削般平坦,故被称作“上帝的餐桌”,许多殖民时代的欧式建筑依山而建。桌山海拔1000多米,每年有一大半日子里都缭绕着棉絮般的云层,令其宛若一位伫立在两大洋交汇处的历史老人,慈祥地关注着开普敦的诞生与四百年与衍变。

开普敦人热情好客开普敦人热情好客

  沿途一步一景,在半山腰便可一睹开普敦全貌,也能眺望到为南非世界杯而建的绿点球场,再远一点,便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椭圆形的罗宾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好望角 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是开普敦的地标,甚至开普敦因好望角而建城,甚至CapeTown的名字也是由好望角而来。16世纪,东西方交通被阿拉伯人阻断。为了获取东方的香料、丝绸和瓷器等奢侈品,欧洲各国纷纷派出船队寻找新航线。绕过非洲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