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心弦 与莫文蔚共赏南非开普敦爵士乐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普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2日15:36

  热力四射的南非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再次如约而至了!

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

  2011年3月25日,第12届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将在南非拉开帷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逾40名知名爵士歌手及乐团将齐聚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用曼妙的乐曲,跳跃的音符点燃人们的激情,庆祝音乐节12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中国香港著名的歌手、演员莫文蔚和著名音乐人谷峰应南非旅游局邀请将奔赴南非,与3000多名爵士乐爱好者一起探寻开普敦爵士音乐之旅。

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被誉为“非洲最盛大的聚会”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被誉为“非洲最盛大的聚会”

  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被誉为“非洲最盛大的聚会”(Africa’s Grandest Gathering),顶级国际音乐盛典,其前身是著名的北海爵士音乐节。尽管深受欧美音乐的影响,南非的音乐仍保持其独特的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混和了黑人音乐和拉丁乐等音乐元素的南非爵士乐。在本届的音乐节上,众多天才音乐人将联袂为你奉上音乐饕餮大餐,演出者包括第53届格莱美最佳新锐艺术家的获奖者Esperanza Spalding,连续三次获得格莱美爵士乐大奖的美国爵士歌手Dianne Reeves,香港知名音乐人陈奂仁,南非知名歌手Abigail Kubekai,曾获南非音乐终身成就奖的Dr. Malomba Philip Tabane, 美国说唱歌手Mos Def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知名音乐人陈奂仁将在本届南非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上登台演出。作为亚洲少数集多项才华与一身的音乐人,他的演出被《时代》周刊评价为“如同Sammy Davis Jr。一样震撼而慑人的演唱”。在第12届南非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上,陈奂仁将用他富有张力的表演,深情动人的演唱,向南非送去来自亚洲的问候,也向世界传递南非的热情与活力。

  音乐节主办方在安排爵士乐和其他音乐流派的交流方面也别出心裁。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里,五个主舞台不同主题的音乐活动不仅向乐迷展现了爵士乐的魅力,也让观众体会到非洲爵士乐独特的包容性和易融于其他音乐流派的亲和性。乐迷们可以享受到爵士乐,FUNK 乐,蓝调,灵乐,拉丁乐,非洲流行乐和嘻哈乐等多种音乐节目,几乎所有观众都能在现场观看到自己喜爱的音乐表演。

  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自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1个年头,为南非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带来了不少合作的机会,成为了宣传推广南非的重要盛事。南非总统祖玛先生评价道:“我们可以看到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这样的活动之于南非的价值,2010年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为开普敦带来了4亿7千5百万兰特的收入,创造了2000个工作岗位。” 南非旅游局局长January-McLean女士认为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很好地展示了南非举办世界级娱乐盛事的能力,向世人展现了南非热情友好的形象。

  参观开普敦音乐节的单次门票为365兰特(南非货币),两日联票为499兰特,约合人民币472元。两类门票在开普敦市Computicket 以及Shoprite-Checkers 商店均有出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普敦 Cape Town

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它位于好望角北端的狭长地带,濒大西洋特布尔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