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祖鲁人战舞威武 天堂村民生活无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1日15:44

  祖鲁族是南非九大黑人族群中人口最多的一族,集中于东方的跨祖鲁纳塔尔(KwazuluNatal)。“祖鲁”是天堂的意思,因此祖鲁人也自称为天民,他们享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并且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祖鲁人不以房子多寡论财富,而以家族的大小及家畜的多寡来炫耀自己的财产,深信人间一切事物都由祖先灵魂的传达而发生的。

祖鲁村落祖鲁村落

  到达祖鲁村口已傍晚,我们兵分二路(骑马、坐牛车)前往村落。赶牛车的是一对热情淳朴的父子,教我们唱起了放牛歌,你一句我一句,歌声、笑声在山谷里回荡.....  

  祖鲁人居住的圆形房子是用泥巴糊成,房顶是植物纤维编就,进了房间,四周一览无遗,据说祖鲁人相信,如果房子有角落的话,容易躲藏敌人和魔鬼。  

祖鲁人的房子祖鲁人的房子

  穿戴豹皮是祖鲁族酋长的标志。祖鲁族的领导权采父系传袭方式,这个惯例与一夫多妻制均延续至今。

在嫁人之前袒露乳房,是祖鲁人的传统。在嫁人之前袒露乳房,是祖鲁人的传统。

  在嫁人之前袒露乳房,是祖鲁人的传统。少女的身体之美是公共的,直到结婚穿上衣服,身体才为某个男人私有。 

祖鲁战舞祖鲁战舞

  战舞是祖鲁族最著称的舞蹈,以灵活的跳跃、刺戳和闪避的动作来展现他们的英勇士气,看得我惊心动魄。(来源:一_真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班 Durban

德班(Durban)是南非仅次于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也是夸祖鲁--纳塔尔省最大的商业文化中心。德班面临印度洋,是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德班的纳塔尔港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港口,在世界列第九位。德班港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