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赏花好时节 台湾看海芋狮城赏胡姬(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08日10:41
日本京都、大阪,古城樱花美日本京都、大阪,古城樱花美

  日本京都、大阪,古城樱花美

  赏花佳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赏花攻略:春天是个令人期待的季节,粉樱花海犹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向北飘过整个日本,让人心醉。

  看樱花的最好去处首选古城京都。京都的樱花充满了古朴静谧之美,尤其是箱根国立公园清水寺的樱花,充满着凄冷的美感。站于用杉木圆柱在岩石边搭建而成的“清水之舞台”,欣赏着青山绿水共同衬托着那一簇簇的淡雅的粉红,樱花在清水寺拥有了灵魂。

  欣赏过清水寺樱花的清淡含蓄,不妨到大阪城公园感受一番樱花的花团锦簇。吉野樱、山樱、大岛樱等应有尽有,天守阁的白墙和淡粉色的垂樱更是相映成趣。最佳观赏点莫过于天守阁的八层瞭望台。可以远眺大阪市容,把大阪城的樱花尽收眼底。在大阪城公园更可夜间赏樱。传统开放夜樱观赏时间是4月上旬的一个星期,晚上6点至8点。在夜灯的照耀下,盛开的樱树和灯火通明的大阪城天守阁组成一幅梦幻美景图,一种说不出来的浪漫感觉油然而生。

  他山花影:日本冲绳的樱花是全日本盛开最早的樱花,也叫“寒绯樱”,是日本春天赏樱的首站,现在已可见其盛放美姿。至于分布情况,冲绳县内如八重岳、名护城、今归介城址等地便是其主要地头。

  有别于日本其它的赏樱胜地,在濑户内海,不仅可以欣赏早樱,还可以欣赏风光旖旎的海景,感受纯正的日本民俗风情。

  出行贴士:

  樱花预想开花时间:福冈3月23日,大阪3月26日,京都4月28日

  住宿:日本住宿分西式饭店、日式旅馆、商务旅馆、青年旅社、民宿几类。建议入住日本民宿,民宿布置雅致,更能深入体会日本的风俗和文化。

  美食:京都料理是由皇宫料理、寺院的精进料理、怀石料理发展而来的,具有独特的风味。而大阪美食章鱼烧和“大阪烧”,也是不能错过的“庶民美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