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三月 国内外赏花目的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半岛网 微博 | 2011年03月02日10:34
浪漫樱花浪漫樱花

  冬春之交,最让人欣喜的莫过于万物复苏,大地苏醒,连人的精神也格外足。国内南方早已是花开富贵,梅花、樱花次第开放,而境外也进入了一年之中的狂欢季。如果说你已经按捺不住等待的心情,想抢在北方的温暖到来前就一睹鲜花的美丽,就跟我们一起来寻找早春的花朵吧。

  日本伊豆河津鲜花满原野

  最佳观赏期:2月上旬~3月上旬

  靓花品种:樱花、油菜花、梅花、桃花

  2月美景:每年春天,日本的樱花总是最大卖点。与其等到3月和大批爱花人士拥挤抢头位,不如去追赶日本最早的樱花祭。2月正好是伊豆河津的樱花祭,同时也会有梅花祭的活动,双花齐放正好预示着一年的好兆头。日本最早的樱花盛放于伊豆半岛,而最集中出现的地方就在河津火车站周边地区。今年的河津樱花祭已经确定在2月9日至3月10日举行。在这期间,河津的樱花会陆续绽放,这里的樱花是花形中等的樱花,单花瓣,颜色为紫红色。到了晚上,河津会举行夜间赏樱活动。

  另外,梅花是每年最早开放的花类。而伊豆的热海梅园作为观赏“日本第一早梅”的名胜,园内种有 64个品种约730株梅花树,梅花开放时,满园芳香。2月的河津还是油菜花的花期,黄澄澄的油菜花随着粉红的樱花在风中摇摆,天上地下遥相呼应,让你应接不暇。

  出游贴士:

  交通:可从东京机场转机到大岛机场,约40分钟。抵达后搭乘JR伊东线来宫站,出站后步行10分钟到热海梅园。若搭乘火车,可从东京车站搭乘JR东海道线、伊东线、伊豆特快至河津车站,约2小时35分钟。

  住宿:热海是著名的温泉胜地,有不少山间小旅馆 ,可在热海温泉宾馆旅馆协作公会网上查询住宿信息。

  美食:伊豆美食中有许多海鲜类,螃蟹宴 、烧肉等都是招牌。

  中国贵州世遗地赏梅

  最佳观赏期:即日到2月底

  靓花品种:梅花

  2月美景:在“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之一的荔波,梅花已经盛开。其中,洞塘木槽村寨附近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内,数以万计的野生梅花正迎来最绚丽的花期。红梅、绿梅、黄梅等各色梅花编织成的梦幻梅林给喀斯特王国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欢乐气氛,此时不妨来体验一场“千树万树梅花开”的视觉盛宴。

  在荔波洞塘木槽,满山遍野的七彩梅花翩然绽放,姿态万千的梅花和荔波的潋滟水色相映,构成最动人的风景。拾趣林间的小径,听着布谷鸟清脆悦耳的鸣叫声,细赏身边绽放的梅花,呼吸着梅香的清新空气,衣服上仿佛也沾上了梅花花蕊滴下的香蜜而留下淡淡的芳香,十分醉人。阳光直射下来,闪耀在林间,金色的光泽更是给千姿百态的梅花增添了无限的娇媚。

  荔波醉人的七彩梅花林让人流连忘返,梅林下的潋滟水影同样值得慢慢细赏。荔波喀斯特地貌所造就的奇山秀水,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变幻的景色让你赞叹不已。

  出游贴士:

  住宿:三力酒店较受游客欢迎。也可以考虑入住樟江风景区的旅馆,可以更方便第二天到大小七孔游玩。

  美食:辣、麻、酸是黔菜很突出的风味。具有代表性的黔味佳肴有糟辣脆皮鱼、宫保鳝鱼、独山盐酸鳝片、八宝汽锅脚鱼等。小吃有肠旺面、雷家豆腐园子、恋爱豆腐果、糕粑、片鸡粉、荷叶糍粑、米豆腐等。

  中国台湾日月潭边赏樱

  最佳观赏期:2月~3月上旬

  靓花品种:重瓣绯寒樱

  2月美景:樱花的花语代表着纯洁、高尚,也是最受台湾人欢迎的花朵之一。位于日月潭环湖区内的九族文化村内种植了超过3千棵绯寒樱,这里可以说是全台湾最美丽、樱花密度最集中的赏樱胜地。每逢樱花季,园内山樱花盛绽,几乎走在园区的任一角落,都能欣赏到桃红的花姿。白天漫步在浪漫的樱花步道,重瓣山樱盛放时满树红花撩人,常可见蜜蜂、绿绣眼等穿梭其中,充分展现春的甜蜜温柔气息。而在欧洲宫廷巴洛克式的“水沙连欧洲花园”,绯红的樱花加上欧式的庭园造景,别有一番独到风味,更可坐在火车上畅览欧式花园景色,轻松享受如画般的写意。而最特别之处是可以搭上日月潭缆车,从高处欣赏整个九族文化村的美丽,一块块的桃红樱花与春天的绿树相间,甜蜜至极。

  九族文化村最特别的是夜樱。台湾第一大规模的夜间赏樱地九族文化村在每年的樱花祭都会举办夜樱活动,夜晚降临后,这里的樱花树摇身变为灿烂的光雕精灵,樱花结合视觉与声光科技在天然的舞台演出,仿佛进入了无限梦幻、瑰丽的琉璃幻境。

  出游贴士:

  交通:九族文化村位于台湾南投市,紧邻中外闻名的日月潭,可以联游著名的日月潭景区。

  住宿:南投的温泉度假村较为出名,团队一般安排入住当地特色温泉酒店。

  美食:南投拥有许多丰富的农特产与地方美食,包括鹿谷乡的竹茶餐、信义乡的梅餐飨宴、水里乡的山产料理、鱼池乡的潭鱼料理等等,都不妨一试。宗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