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赏花好时节 台湾看海芋狮城赏胡姬(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08日10:41
每到暖春,新加坡随处可见青黄、粉红的胡姬花素雅绽放。每到暖春,新加坡随处可见青黄、粉红的胡姬花素雅绽放。

  新加坡植物公园,纷繁胡姬花

  赏花佳期:3月至4月

  赏花攻略:新加坡的国花胡姬花,其实是兰花的一种。一年四季,花色皆不同。而每到暖春,更可随处见到青黄、淡橙、粉红的胡姬花素雅绽放。

  在新加坡国家植物园中,由近两万株胡姬花组成的花海甚是壮观。数十茎结成数百朵花,一团团锦簇的胡姬花姿态婀娜,有的花冠硕大,花瓣艳丽莹润,仿佛是上好的丝绢做成的;有的一株花穗上密密麻麻地生出许多小花;有的花瓣细长,像被拧过的棒糖,带着螺旋形的图案。色泽各异,犹如花中仙子在嬉戏共舞。在“名人胡姬花园”中,新品种的胡姬花更会以贵宾来命名。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或许可以像珍丹尼般,以第400万名游客的幸运身份夺得一种淡紫胡姬花的命名权。

  在欣赏胡姬花之余,不妨看看珍奇的中南美洲凤梨科植物,或者走进茂盛的棕榈谷中探索,又或者到交响乐湖畔听一场露天音乐会,在鸟语花香中让视觉、听觉、嗅觉得到最大满足。

  联游:新加坡售卖胡姬花纪念品的特色商铺很多,例如植物园旁的RISIS商店,而且制作都相当精美,值得一看。其中有一种是把天然胡姬花浸染在18K金液中,凝结后制成胸花、耳环等,每件都是独一无二,十分特别。

  出行贴士:

  美食:牛车水美食街、老巴刹、笼芽、纽顿小贩中心、加东以及东海岸一带的海鲜中心十分地道。

  住宿:在市中心旅馆、酒店比较多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