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蓝三色摩洛哥 随意扭动的色彩魔方(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3月07日11:25
魔幻般的国度魔幻般的国度

  没看到英格丽·褒曼,也没有黑人歌手山姆在弹钢琴。环顾四周,除了陌生人还是陌生人。熟悉的是电影里那些道具—白色的拱形走廊,高高悬挂的七彩玻璃灯,黑色雕花的椅子,还有那摆着厚厚乐谱的钢琴,怎么一切都好像是从电影里搬来?

  我们不仅为电影而来。在卡萨布兰卡,生活的世界永远比一部电影要广阔。咖啡馆门外,在宽阔的大街两旁,永远是白色的房子。卡萨布兰卡人热爱白色,喜欢穿白色的长袍,建白色的房子,他们把白色看成真诚、纯洁的象征。因此,无边无际的白色构成了卡萨布兰卡的主色调。

  小燕子是学西班牙语的。她说,卡萨布兰卡是西班牙语,意思是崖顶上白色的山村的意思。这才符合我们看到的一切。

  不知道这是否说的正确。其实我对卡萨布兰卡的历史也知之甚少,现在仍不会知道更多。除了那部著名的电影,除了现在喝过的薄荷茶,卡萨布兰的历史也许从来都不曾被我清晰地看见过。我为这个城市而来,又不得不迅速离开。

  我知道,卡萨布兰卡还有很多可看的地方:例如狭窄密集宛如迷宫的小街小巷,喧闹活泼的集市,蒙面的柏柏尔女人和穿传统长袍的男子,阿拉伯的旧城区……但我没有时间了。一天太短,一辈子也太长,我还有下一个城市要去。

  《卡萨布兰卡》里,当鲍嘉对褒曼说,我将要去的地方,你无法跟随,我将要做的事情,你无法参与……有一天,你会明白的,现在,现在,在这里,让我看着你……

马拉喀什人的激情马拉喀什人的激情

  不眠之火

  从卡萨布兰卡到马拉喀什(Marrakech)要四小时路程,沿路进入北非内陆,远远看得到北非最高山脉亚特兰斯(The Atlas)的山顶已经盖上了白雪,一阵阵烤羊肉的味道开始在空气中回旋。

  马拉喀什有14个主要古城门,它们建于11世纪的阿里莫哈德王朝,是其帝国的首都。如今,历经800多年历史风雨的红色的古城墙还能让人遐想它昔日的辉煌。但最先引起我们注意的,还是这里灼人的高温,据说夏天马拉喀什的温度可达50摄氏度。如此高温下的马拉喀什人肯定会躺在家里睡觉吧?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