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白色情人节 韩国的妇女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3日14:03
白色情人节白色情人节

  记得第一次来到韩国是某年的3月15日,那时还在读大学。走进宿舍,同屋的韩国女孩儿拿出一大盒精致的糖果让我挑着吃,我没多想;走进另一间宿舍,另外的韩国女孩儿拿出一大桶精致的糖果让我挑着吃。

各式糖果各式糖果

  我开始以为韩国也庆祝315;直到走进第三间宿舍,第三个韩国女孩儿拿出一大篮子精致的糖果让我挑着吃时,我发现这个篮子……被小心地包裹在粉红色的丝绒网中,提手上有硕大的蝴蝶结,篮中除了花花绿绿的糖果外还有无数纸鹤和一只可爱的毛绒熊,篮子后边是女孩儿幸福又带点炫耀的笑脸,我这才领悟了糖果的含义,在白色情人节后一天的浪漫气氛和韩国女孩儿甜美的笑容中第一次结识了这个国家。

糖果棒糖果棒

  38国际妇女节,是世界每个国家都过吗?不是的,韩国社会就少有人知。近年,韩国女权势力,尤其是大学里“女性学”系的学生们才逐渐开始在校园里大力宣传这个节日,每到这天,就有硕大的卫生巾悬挂在教学楼入口的展板上,毫不害羞的宣传女人一生要经历的生理痛苦,学生代表向每位走进教室的女生送玫瑰花,宣传世界上有多少国家重视38妇女节,中国自然是宣传的典型。

男职员们对送糖果这事儿很重视,大风雨来也要坚持男职员们对送糖果这事儿很重视,大风雨来也要坚持

  但是,接到玫瑰花的女生们由衷地开心吗?向众人展示了卫生巾,女生们的生理痛苦就减轻了吗?韩国社会就开始重视这个节日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男男女女依旧我行我素的姿态告诉我们,韩国社会不认这个节日,现在不认,将来也没大可能。而此时的中国早就跨过了大肆宣传妇女节的层次,进入一个呼吁“男人节”的更高境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