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的冬日掠影 黄太鱼飘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15:12

  冬季滑雪,去韩国的江原道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集中了韩国设施最棒的滑雪度假村,白雪、山峦、河流构成美丽动人的冬季风光,吸引众多韩剧在此取景,这里的冬季特色美味也能让人一饱口福。

HIG-H1雪场滑道的最高处。HIG-H1雪场滑道的最高处。

  即景1 滑雪寻刺激

  江原道位于朝鲜半岛中部东侧,冬季降雪丰沛、雪质出众。这里聚集着韩国众多一流的滑雪度假村,占韩国滑雪场总数的八成以上。

  位于江原道平昌郡的龙平度假村是韩国最老牌最热门的雪场之一,1975年就开始营业。这里拥有彩虹滑雪道等28条不同水平的雪坡,还设有单程长达3.7公里的缆车路线和14条吊椅;与龙平度假村仅5分钟车程的A lpensia度假村内,为申办2016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建设了具有国际标准的滑雪跳台,目前已经开放给滑雪爱好者使用;而由矿山开采地改造而来的H IG H 1度假村被群山环抱,乘缆车可上下雪道最高端处,看周边披上白雪的群山,视野开阔,风景壮美。

龙平滑雪场内,拍摄《冬季恋歌》的咖啡厅。龙平滑雪场内,拍摄《冬季恋歌》的咖啡厅。

  即景2 觅韩剧踪影

  如果你是个韩剧迷的话,那么去江原道滑雪又会多一种乐趣,那就是寻找韩剧中熟悉的场景。让裴勇俊大红大紫的韩剧《冬季恋歌》就取景于江原道龙平度假村,最受韩剧迷追捧的地方就是《冬季恋歌》中多次出现的“初次咖啡厅”。现在咖啡厅门口已醒目地竖立起《冬季恋歌》剧照的的大型画板。

  传统的韩式房屋、灰色的矮墙、墙根排列整齐的大酱缸,看过韩剧《食客》的游客步入H IG H 1度假村的云岩亭餐厅一定会感到格外亲切。为拍摄《食客》,江原道H IG H 1度假村里新建了云岩亭,并且在电视剧拍摄结束之后将继续作为韩料理餐厅运营,主要菜单为韩牛烧烤和韩食料理。

黄太鱼是江原道的冬日特产,路上可看到大片的晾晒架。黄太鱼是江原道的冬日特产,路上可看到大片的晾晒架。

  出行攻略

  美食:黄太鱼是江原道的冬日特产,这种外表乌黑的海鱼,晒干水分后鱼肉会自然而然地转变为金黄色,因而得名“黄太”。在江原道可以品尝到的黄太鱼美食品种多样,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黄太鱼汤。此外,蛤蜊拌饭、土豆煎饼、猪扒土豆汤、辣鸡扒均为江原道值得一尝的特色美食。

  住宿:除普通的酒店客房外,江原道的度假村内还有众多家庭式房间。家庭房内含厨房、餐厅等设施,游客可在度假村的超市购买新鲜食材,回房间自行料理。度假村内的传统韩国风格客房,房内无床,睡地炕,也适合国外游客体验当地风情。

  交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飞韩国仁川国际机场,3小时可抵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