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胶片时光 过像电影一样美的情人节(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2月12日15:21
挪威的森林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日本兵库县

  经典剧情:

  机场里一曲《挪威的森林》,复苏了男主人公渡边二十岁时的记忆:娴静腼腆、多愁善感的直子,是他动情倾心的女孩,就算她离开,也仍令他无法释怀;而明媚飞扬、野性未脱的绿子,是他怦然心动的女孩,像迎着春天的晨光蹦跳到世界上来的一头小鹿。

  推荐场景:

  据说电影《挪威的森林》拍摄时,导演陈英雄为了找到与小说吻合的景色费了极大心血,终于在兵库县的砥峰高原上找到了那片可以诠释男女主人公感情的草原,光与影的交错、风与草的互动,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那是即使经历过十八载沧桑,也不会忘记的风景:片片山坡叠青泻翠,抽穗的芒草在金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逶迤的薄云仿佛冻僵似的紧贴着湛蓝的天壁。耳畔不闻任何声响,身边没有任何人擦过,只见两只火团样的小鸟,受惊似的从草木从中蓦然腾起,朝杂木林方向飞去。

田园风田园风

  不可错过:

  兵库县位于日本的中心,北临日本海,南接濑户内海与太平洋。事实上,风光优美的日本兵库县不止拍摄过一部电影,好莱坞的《最后的武士》就曾取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此外还有六甲山、有马温泉、城崎温泉、汤村温泉,并出产著名的神户牛肉、出石荞麦面、松叶蟹和日本清酒。

  如何到达:

  从关西国际机场到神户市中心坐高速巴士仅需1个小时。新干线停靠新神户站、西明石站、姬路站、相生站。空路陆路四通八达,极为方便。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