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英尺上空一杯美酒 海陆空慢享移动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3:42
流动的餐桌流动的餐桌

  交通工具之外的空间迅速流动,而光阴却在餐桌上停滞,仿佛一场因美食而起的时间旅行。现实中我们也许无法像《让子弹飞》里那样坐在火车里唱着歌、吃着火锅那么恣意,但我们总可以惦记着有一天能在8万英尺的空中喝杯马天尼,或者是穿着礼服在火车餐车包厢里正襟危坐地吃一顿大餐,再要不就干脆乘邮轮在公海上漂荡,日日歌舞升平。

火车美食火车美食

  火车

  “在火车上的时间,一半用来在包厢里睡觉、读书、发呆、看风景。殷勤的服务员总是微笑,利落地捧着大托盘送来早餐与下午茶;另一半的时间则用来吃饭、喝酒、跳舞。”

  这趟从新加坡出发,穿过马来西亚,最后到达曼谷的东方快车并不快,共需三天两夜。吃什么,是个关乎旅行美好与否的大问题。设计精美的餐车适合怀旧的人,以红褐色为主色调的欧式装饰风格搭配着上浆的雪白桌布、水晶器皿和鲜花,夜幕降临时更加纸醉金迷。来自法国的大厨亦在西餐的基础上,吸收了东南亚菜肴的一些做法,比如在烹调时加入咖喱及不同的香草。晚餐时,大厨还会特别提供一道亚洲风味的主菜,比如沙爹烤肉配米饭,或是冬阴功风味大虾,食材都来自当地,新鲜美味,教人吃得极过瘾。

  Agatha Christie曾说:“乘火车旅行,看到的不止是风景、城镇、河流、旅人,还有人生……”火车上自有一个慢悠悠的小世界,没有网络、电视、电话,不管你情不情愿,都要慢下来,再多俗务缠身,也只得暂时丢下,只管享受安静、友谊与美食。

  每天早上,侍者会将包括果汁、奶油小面包、果酱、乳酪、热巧克力和茶在内的丰盛早餐推入包厢。同样,每个下午,欧式的下午茶也会直接送到包厢。至于午餐和晚餐,乘客们可以选择前往餐车就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