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在民间 忘不了的一抹香辣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0日10:29

  四川好玩,这是去年四川旅游提出的口号。但我这篇却要说的是四川好好吃~~~。你可以读作三声表示赞叹hǎohǎochī,也可以读作四声表示惊叹hǎohàochī!因为我们的这个元旦,两天内吃了14次,相当的给力。确实是一帮吃货啊。

相当给力的餐厅标语相当给力的餐厅标语

  元旦3天,远的地方走不了,又不想蹲成都。几个朋友一约,去李庄古镇吧。正好乐宜高速刚开通,我们就一路沿着成都--乐山--西坝--宜宾--李庄吃喝FB吧。虽然现在成都美食名声在外,但很多民间美食来自于偏僻的陋巷和山村,需要寻觅。成都的吃客们也乐在寻觅的过程中。

很美很梦幻的宜宾天主教堂很美很梦幻的宜宾天主教堂

  2号早晨,天阴阴的,还有些雨夹雪,依然阻止不住这帮吃客的决心。乐宜高速是12月26日才开通的新高速,几乎没什么车。不到三小时便到达了宜宾,路况较成渝、内宜好太多了。吃完春畅坝胖哥饭庄的酸辣血旺,在宜宾天主教堂又发现一处祖传三代的面馆。分食了几碗牛肉面后,又赶到林家巷吃葡萄井凉糕和臭豆腐。我们这天中午就吃了4次!

李庄古镇小巷李庄古镇小巷

  吃饱喝足后开往李庄古镇。这个长江第一古镇,因为抗战时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搬迁至此而闻名,傅斯年,梁思成,林徽因也曾在这里停留多年。为买几根葱可以跑遍北京城的美食家王世襄先生依然记得李庄的菜肴,记得有个小店叫留芬。古镇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就是平平常常的四川民居生活。但面对镜头人们都很大方而友善,的确有当年“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的豪爽古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