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绝美希腊小岛 出门只能骑毛驴(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1年01月11日15:07
码头旁边是座18世纪的蓝白色东正教修道院码头旁边是座18世纪的蓝白色东正教修道院

  1个多小时后,伊德拉岛到了。从船头望去,岛上到处是光秃秃的石头,建在石头上密密匝匝的房子形成一个圆筒形环抱港湾,很像古罗马的半圆剧场,难怪这个岛被称作希腊最美的港口城镇。

驴子拉货驴子拉货

  有趣的是,伊德拉这个名字的本意是水,也就是说这该是个多水的岛屿,但气候改变后,现在岛上绿地没多少了,淡水和食物完全依赖外界供应。

上台阶也不在话下上台阶也不在话下

  17、18世纪时,伊德拉岛曾是希腊的主要海港,当时每天有几百条商船从这里进出。时至今日,海岛仍然保持着几百年前的样子,好像时间在这里停住了脚步。

  码头旁边是座18世纪的蓝白色东正教修道院。蓝和白这两种浪漫纯洁的颜色不仅组成了希腊国旗的颜色,也构成了希腊民居的色彩。

  沿着蜿蜒的小路前行,两旁民居几乎一模一样:门窗像爱琴海一样天蓝,各家墙壁白得耀眼。这样单纯的颜色,这样朴素的民房,若是零星散落,定会显得寒酸。但它们在伊德拉岛连成一片,映着同样纯净的海水和天空,便有了说不出的清爽和不张扬的美丽。

雨中相伴而行雨中相伴而行

  戴妃在这里度过最后的快乐时光

  天堂般的美景受到艺术家钟爱。港口两旁满是画廊和艺术工作室。从19世纪中期开始,就有不少艺术家,特别是外国的诗人、作家和音乐家住在这里。周围的饭店、酒吧和咖啡馆十分热闹。

  当地人说,艺术家们在晚饭时会随便走到一家小店坐下,点上几味海鲜、一杯希腊葡萄酒,在海风轻抚下,时光悠然而逝,艺术灵感也在不知不觉间产生了。

  乘船离开伊德拉岛的时候我得知,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在遇难前不久,就是在这里和自己的情人一起度过了最后的快乐时光。美丽的故事让人唏嘘,更觉眼前渐渐远去的伊德拉岛多了层浪漫光环。

    相关阅读:满足三条件 中国公民2011年可临时免签去希腊

               希腊三大特产:阳光海滩色老头(组图)

                土耳其的希腊古城 最“情色”的图书馆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