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银白瑞士 滑雪美食购物全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31日10:00
瑞士的文化之路瑞士的文化之路

  瑞士的文化之路

  除了美丽的湖光上色,瑞士也有着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文化遗产。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人类文明发展的完美与和谐。

圣加仑修道院图书馆圣加仑修道院图书馆

  以美丽动人的风景闻名于世的少女峰-阿莱奇-比奇峰地区、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奥运古城与葡萄王国的完美契合的拉沃葡萄园、伯尔尼老城区、圣加仑修道院、贝林佐纳城堡等文化与自然遗产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虽然瑞士被列入世遗名录的遗产数量并不多,但几乎所有瑞士城镇都保留着古色古香的老城街区,老城和现代化的新城既保留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又体现当代社会的发展,相映成趣。

buchererbucherer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的许多古城堡和历史建筑都被改造成博物馆,成为收藏和传承历史的“交汇点”。

  瑞士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和多语言的联邦制国家。是由德意志、法兰西和意大利三个主要民族构成的联邦制国家,其官方语言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列托罗马语。因文化受到其地理位置和多语言性的影响,在文学、艺术、建筑、音乐、宗教及习俗等各个方面表现出多样性。如瑞士文学著作就分为德语和法语。德语著作中最著名的无疑就是:海蒂。海蒂作为最受欢迎的儿童故事的主角,远远比作者约翰·娜史比里更加名扬海外,而法语文学中很多重要的作家都是瑞士人,著名思想家作家让·雅各·卢梭、杰曼·德·斯达尔等。

  除此之外瑞士还成就了许多名流人士,如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纪伟人”的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拥有优雅与美丽,介于忧郁和调皮之间的混合气质,曾轰动整个世界的著名演员奥黛丽·赫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