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亚马逊伟哥” 巴西雨林的阿萨伊果实(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3:55
饮用阿萨伊饮用阿萨伊

  十年前,巴西运动员首次让阿萨伊风靡全国。在贝伦的巴西柔术体育馆里,大多数运动员表示他们饮用阿萨伊果汁。

  一名柔术运动员说,他饮用阿萨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童年。每次练习前后他都会喝这种饮料,否则便会感到缺乏能量。“要是不喝的话,我会打瞌睡,感觉乏力。”

依赖阿萨伊果实谋生依赖阿萨伊果实谋生

  亚马逊的“紫色黄金”

  在贝伦,大约有40000人以阿萨伊营生。这里的阿萨伊市场在太阳升起之前就开张了,规模之大蔚为壮观。

阿萨伊加工点阿萨伊加工点

  在市场里售卖阿萨伊的一位当地人说,他和家人都依赖阿萨伊果实谋生。据透露,在阿萨伊收获旺季,他们家一天内可以卖出140至150筐果实,而一筐阿萨伊的收入在7美元至17美元不等。阿萨伊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让他们用上了电,有钱送孩子去学校。

阿萨伊冰淇淋阿萨伊冰淇淋

  在贝伦城市郊还聚集了几家规模较小的加工厂,其中一家的经营者认为阿萨伊果实简直比黄金还要好。他在里约热内卢看到自己的孩子喝阿萨伊饮料后,加入了“紫色黄金”的淘金队伍。

  相关阅读:巴西攻略:热辣狂欢的精彩与放纵

             热情巴西 8000公里绚丽海滩(图)

             大巴西快线 南美绝佳风景纵贯线(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