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亚马逊伟哥” 巴西雨林的阿萨伊果实(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3:55
阿萨伊是南美一种棕榈树的果实阿萨伊是南美一种棕榈树的果实

  阿萨伊不是浆果是树种

  但凡用上“神奇”这个形容词的事物,多多少少都有些神话色彩。假如这个词碰巧和一种大多数人连名称都读不准的水果搭配在一起,事情就变得有趣了。“这种果实正确的发音是asa-yee(阿萨伊)”,一位当地人说,他对这种果实的强大功效深信不疑。

阿萨伊不是浆果是树种阿萨伊不是浆果是树种

  阿萨伊是南美一种棕榈树的果实,准确地说是种子。这种低洼地区的棕榈树并不像普通的棕榈树那样茁壮茂密,它们的树干很细,大约15至30米高,羽状的树叶可以长到3米。当地人叫它们细棕榈,成熟后的细棕榈每年结两次果实。

亚马逊的“紫色黄金”亚马逊的“紫色黄金”

  这些阿萨伊比蓝莓个头大,但又赶不上葡萄,成熟的果实为深紫色,通常为圆形或椭圆形,很多人以为它们是浆果,但实际上它们是种子,外表坚硬,咬起来像石头。在坚壳之内,有一层薄薄的果肉,最里面是大大的树种。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